教师节鲜花遇冷 销量比去年下降三成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往年教师节,鲜花店总能*上一把,而今年的销售情况却不那么乐观。10日,记者走访济宁鲜花市场发现,与往年节未到市场先*的浓烈气氛不同,今年的鲜花市场有点冷清。一些鲜花销售商表示,眼下,往年这个时候大热的康乃馨、百合等鲜花风光**,销售量较去年同期要下降三成左右。

下午2点,在位于洸河路的一家花店,店主王女士正在整理剩余的康乃馨。“往年卖的*好的康乃馨、百合花等,在今年教师节期间,都没有涨价,分别是3元和10元一支。”纵然价格没有涨,但是销售量仍明显低迷。在去年教师节期间,销售鲜花13000余支,然而今年总销量明显跟去年有差距,仅销售出了10000余支,销售较同期大幅度缩水。

这种情况不是特例,在位于太白楼路的一家花店,记者注意到,在店内*明显的位置摆放着几捧大束的康乃馨。一名家长正带着孩子挑选,*终选择了一个小盆栽。“以前也是送鲜花,上百元买一束,开不了几天就得进垃圾桶,总觉得很可惜。”家长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孩子就想买棵可以**养活的绿色植物送给老师。

据店员韩**介绍,今年教师节期间鲜花销售明显没有去年那般*爆,虽然不时有人来选购,但是大多都是买几支。“今年扎的大束康乃馨一束都没卖出去,销售量不大,因为现在很多学校鼓励学生自制贺卡等方式庆祝教师节,以至于鲜花销售比较冷清。”城区一鲜花店店主告诉记者,他今年的鲜花存货是按去年的销量存的,但依目前的销售情况看,估计要剩下不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