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记者走进夏津县东李镇新民志远薯类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在认真地称量紫薯,这些紫薯将由快递公司发往全国各地。合作社理事长王振告诉记者:“我们的地瓜****,通过网络订购,每天都有上百吨的订单。 ”

2010年,一直在外打拼的王振辞职返乡搞起了地瓜种植,但地瓜收获时却遭遇到销售困境。 “当时地瓜集中上市,很多地瓜卖不出去,*后烂在了仓库里。”王振说。因曾接触过电子商务,王振便试着通过网站上的买卖信息寻找客户,不仅将库存的地瓜全部卖完,还获利20余万元。这让乡亲们大开眼界,纷纷来找王振取经。

要帮助和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就要淘汰落后的种植模式和销售链条。为此,2011年,王振在**帮助下成立了新民志远薯类专业合作社,吸纳57户社员入社。他和社员们共同出资100多万元,建成标准化地瓜、紫薯种植基地900多亩,招聘了4名专业人员从事网络营销宣传,实行线上拓展渠道、线下调查市场的模式。当年营业额就突破500万,社员收入翻了两番。在夏津,像王振一样通过电子商务开辟发展新路径的农民还有很多。

为帮助更多农民熟练掌握电子商务技术,**网络交易安全,夏津县专门成立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中心为电子商务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公益性服务平台,县商务局和远教中心联合,定期对农村合作社理事长、中小企业负责人、个体商户等开展免费培训,并随时到农户、个体、电商企业中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电子商务。 ”该县商务局局长贾新兵介绍说。

如今,夏津县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转变传统种植观念,纷纷成立合作社抱团致富。一到销售旺季,理事长们就开始东奔西走联系市场,而电子商务为产品的统一销售搭建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平台。目前,该县开设淘宝店的个体户已有36家,在网上联系客户靠物流销售的达上百家,年物流托运件数达到50万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