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盖好幼儿园,全程来监督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一早,宁津县柴胡店镇人大代表孙维堂来到镇中心幼儿园施工现场,对工程进行督导。“过来看看,一定要修建一所标准较高、条件较好的中心幼儿园。”孙维堂说,自从幼儿园开工之后,镇上的人大代表就进行全程监督,**幼儿园质量让****。

建幼儿园,是柴胡店镇人大代表今年心里揣着的一个大事——在年初调研时,老百姓反映,全镇2800多个孩子八成在私立幼儿园上学,但私立幼儿园条件较差,硬件设施和教师配备也不达标。让孩子上个好幼儿园,成为无数家庭的心声。

为此,镇人大积极向当地党委**提交建议开建幼儿园。柴胡店镇党委**听取了人大代表的建议后,不久便规划建设了一所具有9个教学班,400多个学位的**标准化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经基本完工,预计年底前就可以投入使用,届时,入园难将在柴胡店成为历史。“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一心一意为群众办事,这样心里才踏实。”宁津县柴胡店镇人大主席李玉磊道出了众多人大代表的心声。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一方面服务百姓,一方面进行监督,真正把百姓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来做。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问题,柴胡店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低保核查清理活动中。人大代表来到低保户家,监督一下,看一下低保户的落实情况,让低保资金落到实处,真正需要低保资金的人落到实处。柴胡店镇西街村支部书记马吉栋说:“人大代表的监督使我们以后的工作更加透明,更加公正,使我们更多地获得老百姓的支持和信任。”在人大代表的监督参与下,柴胡店镇实现了“阳光低保”,没有出现“人情保”、“关系保”的情况。

像这样的例子在柴胡店镇不胜枚举。今年,柴胡店镇人大共向镇**提交了建议38件,98%以上的建议得到落实。听民声,**意,解民忧,基层人大代表在**和人民群众之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