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县家庭农场已达31家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陵县农业局获悉,自2013年5月份*个家庭农场注册成立以来,家庭农场数量稳步增加,一个个家庭农场如雨后春笋搬涌现出来,截至目前,陵县已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家庭农场达到31家。

陵县是全国50个整建制粮食高产创建**县之一,连续四年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面对农业产业化经营日益发展的新形势,陵县按照国家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政策要求,为现代农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农场的出现,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降低了成本,而且有利于新产品***的大面积**,有利于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对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将起到****作用。”副县长张登福说。

据了解,为满足农民转型致富需求,陵县在家庭农场建设中,积极探索具有县域特色的家庭农场发展之路,**了一系列培育家庭农场的扶持政策,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面走在了全市**。通过电视、网络、明白纸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典型,并开展政策咨询、科技指导等服务,强化与农户的信息沟通,全程帮扶;定期组织农场负责人和专业大户参加政策和技术培训,提高农场负责人的政策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截至目前,共培训2000余人次。同时,整合政策,强化资金项目扶持,目前,已经将15个农场纳入种粮大户补贴申报范围,投资200万元的现代农业**区建设项目优先扶持了3个农场。

据了解,陵县登记在册的31家家庭农场涉及种植、水产、蔬菜、苗木等产业,其中从事粮食生产的农场28家,占90%,经营规模达到1000亩以上的农场达到5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