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涨价酸奶走高端 临沂市民叹喝不起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工资跑不过CPI不说,现在连酸奶也跑不过了。”临沂市民李女士觉得,自己快要喝不起酸奶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临沂市场上的酸奶价格持续走高,直到目前依然**不下。记者了解到,除了奶源不足的影响外,各奶企开始主打**产品才是主要原因。

李女士很喜欢喝酸奶,但是近年酸奶价格一路走高,尤其去年经历了一波比较明显的涨价之后,她感觉购买酸奶已经有压力了。“前几年袋装酸奶还不到两元*,而现在大部分都是比较贵的盒装酸奶了。”李女士说。

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大型商超发现,和前几年相比,酸奶的价格涨幅的确不小。以伊利大果粒酸奶为例,这种盒装酸奶4年前大约售价为每盒5.7元,还经常推出买送之类的优惠活动。目前,这种酸奶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每盒8.2元—8.9元,并且没有任何优惠活动。

在各超市的奶品陈列冷藏柜,盒装奶和瓶装奶占据了显要位置,方便顾客挑选,袋装奶则躲在*下层。记者发现,袋装奶净含量基本在180克左右,价格没有低于两元的了,而袋装酸奶基本不见踪影。

市区大润发超市杂货部经理相怀亮介绍,以前酸奶市场主打袋装奶,现在唱主角的则是盒装或瓶装酸奶,这一方面是因为人们健康观念的改变使酸奶需求上升,另一方面是这种包装更显**。“盒装和瓶装酸奶因为保存和饮用都很方便,所以卖得一直不错。”相经理表示。

山东益膳房集团工作人员王胜告诉记者,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奶制品的市场需求增加。由于原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去年价格达到*高值,加上生鲜乳产量有限,也促使部分生产厂商开发**奶。“从企业战略角度来说,生产**酸奶既能*取更多利润,还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