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公安局"网格化巡防"工作全面启动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邹城市公安局举行网格化巡防启动仪式。简短的仪式后,队员们各自登上警车奔赴巡防区域。邹城市“网格化巡防”工作全面启动,也标志着该市“网格化巡防”向乡镇农村延伸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为适应新形势下反恐维稳、巡逻防范工作新要求,*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坚决遏制各类侵财犯罪、可防性案件的高发势头。邹城警方全面启动网格化巡防,并积极争取市委、市**支持,投资342万元,购买了1部装甲车、24部巡逻车,增加40名事业编警力和50名特勤队员,配齐配强单警装备,组建成110警务机动队,分为25支巡逻队,每支巡逻队由1名事业编警力带队,配备3名特勤队员、1部巡逻车,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一指挥、直接调度。

巡防队伍按照“城市核心区1分钟出警,**区域2到3分钟有效处置,其他地区不晚于5分钟”的要求,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随时接受群众**求助,打击违法犯罪。队伍将逐步成为反恐尖兵、维稳卫士、百姓身边的110,全面履行反恐战斗员、维稳信息员、法律宣传员、人民服务员、110处警员的光荣职责和任务。

巡逻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城区划分为11个网格,镇街划分为24个网格,“条”以专职巡逻队、反恐大队、巡警大队为主,“块”以各派出所为主,联合警*联勤、“夕阳红”看护队等群防群*队伍,划分责任区,构建互为补充、有机结合、覆盖城乡、网格密布的巡防体系,并通过指挥中心的GPS定位系统,实现对城区巡逻车辆、警力的“点对点”指挥,一旦出现警情就近出警。全面实现“让警察动起来、让警车跑起来、让装备用起来、让形象亮起来、让*安好起来、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上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