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环西路管道爆管致西部大停水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10日凌晨,一次突然的爆管事故让济南西部区域再次发生大停水现象。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二环西路腊山路路口供水主管网凌晨4时发生漏水爆管事故,济南西城大部分区域停水降压,目前济南水务集团维修人员正紧急*修,预计于11日晚8时**供水。

10日凌晨,位于二环西路腊山路路口的济南供水主管道发现漏水迹象。随后,*修人员赶至现场,确定漏水地点。为了*修,*修人员于10日4:00关闭了二环西路输水管线。6:51,济南水务集团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因管道发现漏水,济南水务于9月10日4:00至9月11日20:00对腊山路口直径1400毫米供水管道进行*修,届时四座加压站停机。影响范围:西至二环西路、南至二环南路、东至舜耕路、北至经十一路用户将会停水或降压。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人员表示,目前*修人员正紧急维修,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维修。如遇特殊原因需延时**,将在济南水务集团官方网站和微博及时告知。如提前**供水**另行通知,敬请居民在停水期间关闭家中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咨询或求助请拨打“小白热线”82612319。前情回顾

7月21日,市区南部、西部多个住宅区突然停水,因未提前接到通知,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经了解,停水系二环西路106医院附近管道漏水*修造成。

8月11日,这一幕再次重演——多位市民反映,上午9时左右突然停水,之前对此毫不知情。由于二环西路附近管道漏水,正在对该处供水主干管道进行*修,影响范围包括领秀城、王官庄、阳光舜城、银丰山庄、白马山西路、山凹庄、白马山铁路宿舍、西二环、济微路、南二环片区。

事故原因

据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二环西路正在施工拓宽,供水管道原先铺设在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下面。为方便施工,绿化带被铲除变成快车道,而且经常有大型施工车辆通过碾压导致管道结合处松动,出现漏水情况。

同时,因为施工抽取地下水,挖掘路面也会造成水管的沉降,打破了管道周边平衡,“导致水管接口处出现松动,出现漏水事故”,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损坏的管线为二环西老管线,使用已20年以上,为混凝土材质。用户吐槽

来自中海**社区、鲁能领秀城、王官庄小区、白马山等区域的多位市民称,早上一觉醒来,忽然发现停水了,无法洗漱和做饭,连厕所都没法上,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连续停水引发用户集体“吐槽”。在济南水务集团官网上,一位用户称,“刚搬进王官庄3个月,停了3次水,还都赶在上班的点。我说能不能一下搞定啊?”“施工弄坏的就去想办法解决和预防啊,难道他们每天给弄坏我们就只能每天停水?”

解决措施

针对近期发生的多次施工造成的水管破裂事故,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施工给管道造成的损伤,水务集团采取片区管理员制度,加强对供水设施的巡护。在施工工地上,水务集团会及时向施工方提供水务管道资料,方便施工,并派出监护人员在现场盯着,加强工地管理。

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二环西路道路建设,水务部门已新建替代管线,目前尚未贯通运行,管线采用先进材料,切换后老管线将**废除,届时供水将更有**。

标签: 山东  济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