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层台阶滚下滚上 专家建议不宜提倡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晨练,有人跑步、有人暴走、有人跳广场舞、有人练太极拳。可在长乐公园里有一位“奇人”,从20层台阶一气滚下,还要再滚上去,他说这也是锻炼。

任何锻炼方式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锻炼方式,但也要注意安全哦!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对于锻炼身体的理解,有的人就会自己**一些奇葩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在西安长乐公园,人们每天早上都会看见一名男子在20层台阶滚下滚上,这名行事怪异的男子表示,他这是为了锻炼身体。

公园里的王师傅称,他起初看到这名男子在台阶上滚下滚上的时候,还以为这名男子发生了什么意外,上前一看,才知道这人只是滚台阶练功。不过这名男子身体确实十分壮实,且肌肉发达,“奇人”滚台阶时,双手环抱,将上身保护起来,缩着脖子,以避免滚台阶时磕了头部。

一些经常在公园里锻炼的老头称,这人其实精神十分正常,并且每天总是乐呵呵的和大伙儿打招呼。

这种锻炼方法靠谱吗?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教授张葆新也是头一次听说这样的锻炼方式。他说:“这样锻炼,其原理应该类似于拍打墙壁、树木,属于运动**的形式。但滚台阶的方式很容易受伤,因此不提倡这样锻炼。”

张葆新说:“从运动健康的角度讲,通过拍打身体,可以起到局部**的效果,有利于人体疏通经脉,但要讲究力度适宜。此人能够滚台阶而不受伤,可能是因为他的身体在长期锻炼后已经习惯了滚落台阶时给自己带来的疼痛和伤害。”

“其实人们**可以用安全、简单的锻炼方式取得相同的效果。”张葆新建议,人们可以在日常锻炼后,空手握拳,轻拍身体,以起到更为健康的**效果。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