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压箱底的长袖登场吧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伴随昨晚及今晨的一场秋雨,今日明显的降温着实让泰安市民感受到了秋天的味道。12日,记者关注到,自昨日(11日)夜间起山东中西部、南部地区普遍降下小雨,济南、泰安、聊城等地的*低气温只有15℃。未来3天,山东还将迎来局部降雨,*高气温22℃-24℃之间。

从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来看,受降雨的影响,泰安市的气温也将大幅“跳水”,与降雨前相比,下降5℃左右。不过,真正的秋天还未来到,还有可能出现“秋老虎”天气。

据了解,立秋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我国以立秋为秋季的开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立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不过,天文学上的立秋和气象学上的入秋并不是一个概念。入秋是指下半年日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2℃以下,并持续5天以上。按照往年的气象规律来看,8月份泰安还不能进入到秋季,一般情况下,泰安的入秋时间都在白露前后,白露之前,“秋老虎”会时不时发威。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这时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多吹偏北风,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常晴朗少云,地面辐射散热快,故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

从卫星云图上看,未来几天,泰安市还将出现降水天气,气温有所回升,但天气仍旧比较凉爽。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9月12日,阴有小雨,降水概率60%。偏东风2~3级,湖面3~4级。*高气温:25℃左右。

9月13日,多云,降水概率40%。北风2~3级,湖面3~4级。*高气温:28℃左右。

9月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降水概率60%。南风2~3级,湖面3~4级。*高气温:25℃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