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玩手机易发眼睛黄斑病?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关灯后看手机会导致眼睛黄斑病,容易失明。”这句话在微博中广为传播。眼科**表示,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关灯看手机和眼睛黄斑病变两者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摸黑看手机不会直接导致眼睛黄斑病变,但长时间看手机,眼睛确实很“受伤”。

近日,一条“关灯后看手机易失明”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微博中广为流传。“黑暗中看手机,易失明!睡觉前滑一下手机的习惯,有可能会滑出大问题。因为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造成眼睛黄斑部病变,导致视力急速恶化,特别易导致不可逆的黄斑病。黄斑病变严重的则让白内障提早报到,甚至让视力丧失,甚至失明,现代医学无法*疗。”不少网友看到后,出于好意,纷纷在社交圈内转发,呼吁不要摸黑玩手机。

关灯看手机会导致黄斑病变,到底有无科学依据呢?9日上午,记者到四□四医院向眼科副主任医生孙丽珍求证。孙丽珍介绍,摸黑玩手机一般不至于导致黄斑病,两者之间的关联性较小。玩手机致黄斑病的谣言不科学,但熄灯后长时间玩手机确实容易造成“视疲劳”,因为黑暗环境下,为看清楚事物,眼睛需不断调整,加重眼睛疲劳,造成眼轴拉长,形成近视或加深近视,严重可能会导致视网膜病变。除此之外,黑暗环境人的瞳孔生理性会有散光,容易造成眼睛干涩、怕光、流眼泪。躺着看手机,手机离眼睛更近,危害也更严重,容易诱发黄斑区病变,引发青光眼。

为降低眼睛的负荷,孙丽珍建议,*好调整手机屏幕的对比度,使亮度和色泽尽量柔和,*好开一盏亮度较低的台灯,缓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的亮度差距。看手机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也尽量不要侧躺着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