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古城故事刻在葫芦上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家中,创作室里,QQ空间、QQ个性签名……全部都离不开葫芦,虽然年仅31岁,聊城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办事处王香坊村的王树峰,确已痴迷葫芦雕刻十余年。今年“十一”,中华水上古城开街期间,王树峰将带着他的葫芦到古城展示,并现场展演葫芦雕刻制作技艺。

王树峰说,他自小爱好美术,对画画天生有一股子痴迷劲儿,可在农村,专门去学习美术却时常被认为是“不务正业”,但这丝毫不能打击他学习画画的热情。只要一有机会,他就去找老师学习,而葫芦雕刻正契合了他这爱好,雕刻葫芦工艺品,既能发挥他的特长,雕刻好的葫芦向外出售,又可作为谋生的职业。

王树峰告诉记者,为迎接古城开街运营,他原本想着将“仁义胡同”等古城故事以连环画的形式刻在一对葫芦上,现在唯恐时间不够用,所以还准备了一些具有聊城特色的动物以及花鸟鱼虫类的作品。

“我想*好还是选择体现古城特色的故事雕刻。”王树峰说,随着电脑雕刻等工业技术发展,手工雕刻大有被取代之势,但真正有搜藏价值的还是手工雕刻的精品。王树峰说,古城开街后,葫芦雕刻传统技艺有了更好的展示场所,也有了让更多人了解传承的一个窗口。他希望借着古城开街这个契机,吸引更多的人了解、传承这一传统技艺,让古老技艺在现代社会中开花结果,传承之路越走越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