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装裱近50幅年画公开展出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中华水上古城开街运营,自己收藏多年的东昌木版年画终于有了展览场所、年画雕刻技艺终于有了对外传授讲解的地方。一想到这些,东昌府木版年画社社长徐秀贞别提有多高兴了!

退休干部徐秀贞非常喜欢年画,她收集的年画既有诸神画,也有扇面,题材包罗万象,家里的客厅、卧室的墙上全都挂满了各种木版年画,厨房则被改造成了印画工作室。得知自己收集的年画有历史和艺术价值后,她登记注册成立了“东昌府年画社”,经常去古玩市场寻找年画和木版年画一人,甚至自己也学会了制作东昌木版年画。

此前,因为缺乏场地,徐秀贞的年画社在自己家中,聊城大学曾将她收集的年画、聊城古代主要官员及历史上四大才子碑刻的拓片等拿去展出。今年,在中华水上古城的东大街,徐秀贞有了自己的木版年画展览馆。“古城这边给了我们很多优惠政策,一年内可以免收租金。”徐秀贞很高兴,她说为了迎接古城“十一”开街,她打算精选出近50幅木版年画在古城展出。现场她还会制作年画。

能在古城有一间年画展览馆,让徐秀贞对东昌木版年画的传承发展有了更多的想法:“将来可以让大学生们经常来到我这里参观体验。”她说,她甚至可以在古城内的展览馆内给年画爱好者们上课,将来有条件了,还可以把展览馆改造成年画博物馆,让更多的人进去参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