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辆电动车、摩托车等待认领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聊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破获一起电动车团伙盗窃案,该团伙以偷盗电动车、摩托车为主,日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逮捕。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追回涉案车辆50余辆,大部分尚无人认领,现面向社会寻找失主,请失主及时认领。

警方介绍,从2013年7份至今年8月份,一电动车盗窃团伙活动在开发区、茌平、阳谷、东阿等地,甚至也走出聊城在济南平阴、泰安东平作案,主要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电动三轮、摩托三轮。

据开发区公安分局侦查员介绍,此团伙作案时间绝大多数选择白天;作案地点80%在农村,以田间地头、村边路边为主,趁村民忙于农活,进行作案;另有少部分在乡镇超市、饭店等场所,趁居民消费时进行偷盗。利用村镇居民自家门口防范意识差这一特点展开作案。

该团伙偷盗通常采用二人组合式,出门共骑一车,归来人手一辆;销赃目标人群也是农村,“农村人法律意识相对淡薄,看着电动车、摩托车便宜能用就买,不追溯车的来由。”侦查员介绍到。

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已经追回车辆50余辆,目前大部分车辆尚无人认领,现面向社会公开寻找失主,如果您有车辆丢失,请及时核实,携带相关资料到聊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认领。居民可携带购车手续或购车发票或机动车检验合格证到聊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认领。地点:开发区庐山路与滦河路路口东北角百利来科技产业园院内。

警方提醒广大居民,为增加防盗系数,为电动车、摩托车、电动三轮、摩托三轮等车辆安装警报器;养成停车落锁习惯,*好安装U型锁;车辆尽量停靠在视线范围内,提高防范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