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问题关乎健康与否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水是生命不可或缺的物质,是任何有机体和细胞成活的**,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人类疾病80%与水有关,现代营养学认为,饮水质量是我们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喝水可以排除毒素,促进血液循环,保持适当体温,冲出泌尿道结石,润滑关节,帮助消化吸收,缓解紧张情绪,消除自由基,预防衰老,消除异味,使皮肤美丽。为此,记者采访了国家一级营养师、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的王霞老师,请她谈一下关于饮水问题的看法。

王霞老师表示,喝水与健康的事情,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说明:一是该喝多少水,二是喝什么样的水,三是什么时候喝水。

对于,每天该喝多少水。王霞老师表示,2013年营养学会修改了水的适宜摄入量**,由原来的每天1.2L,增加到了新版的在温和气候条件下,轻体力活动水平男、女分别为1.7L、1.5L。如果在高温或进行中等以上体力活动时,应增加水的摄入量至2L以上。这些水的摄入量不包括食物中的水,环境条件不一样,饮水量也不一样。特别干燥或特别热的环境需要多喝水,活动出汗多也要多喝水。

那什么时候喝水呢?在感觉渴之前主动补水,而不要等感觉口渴再喝水。感觉口渴时身体的水分已经有了明显的损失,而失水会降低人体消化吸收能力、废物排泄能力,甚至影响到思维能力和运动能力,所以要养成每天主动饮水的习惯,王霞老师补充道。

标签: 山东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