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以北事故频发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彭先生开车接外婆回家过中秋,在济南黄河以北的308国道上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老人伤重身亡,令人痛心。长期以来,黄河以北的几条国道、省道上过路大货车违法行驶现象严重,是交通事故频发路段。昨**午,天桥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在220国道共同开展整*行动。

9月5日下午,市民彭先生开着小轿车接外婆回家,一起过中秋节。14:30左右,他行驶到黄河以北桑梓店镇小吴路口,正准备从北向南横穿308国道时,与一辆装载石子的大货车相撞,轿车左侧严重受损。

事故导致吴先生的外婆伤势过重,不幸死亡,吴先生自己也受了轻伤。据天桥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刘光华介绍,这个路口虽然有人行横道,但却没有信号灯,有些大货车行驶经过这一路口时,根本就不减速。

“大货车特别多,骑摩托车的务工人员也多,经常发生死亡事故。”大桥镇的一位郭姓居民说。在天桥区,黄河以北的几条省道、国道是长期以来的“事故黑点”, 死亡事故屡屡发生,辖区内一半以上的交通事故死亡案例发生在这一区域。

民警介绍,黄河以北之所以交通事故频发,原因很多。一方面有些路口不仅没有信号灯,爆闪灯、抓拍设备等交通设施也多有缺失。另一方面,这里的多条国道和省道限速较高,途径此处的大货车不仅数量多,车速也普遍较快;此外,这些国道、省道两侧村庄比较多,为方便临近村民通过,道路护栏设有开口,但不少村民和外来务工者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驾驶农用三轮、摩托车随意穿行马路现象严重,经过多次整*仍屡禁不止。

昨**午,天桥交警大队联合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和天桥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在220国道开展集中整*。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检查大货车40多辆,处罚各类违法行为15起,暂扣二、三轮摩托车10辆,四轮车4辆。在查处的大货车违法行为中,不乏严重超载、无道路通行证和违法运输危化品等存在极大故事隐患的行为。

天桥交警大队的执法民警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这样的整*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黄河以北的交通秩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