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轮胎很重要 长途跋涉五点要检查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私奔已然成为流行,其实趁着大好春光开车外出自驾游何尝不是一件惬意堪比私奔的事儿呢?不过和私奔不同的是,自驾游之后还得回家。在享受过大自然的美丽景色之后,对爱车的保养应成为很多车主的当务之急。经过长途跋涉的车辆,尤其是在经过恶劣的路况行驶后,往往损耗较大,自驾归来的检查或保养更为重要,而应根据自驾路面特点,养护**其实也是各不相同。

检查底盘

车主可以回忆在行驶过程中是否有刮过底盘的经历。同时,对比爱车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的变化,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这是因为路面障碍物刮伤底盘后,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特别是上下摆臂、左右方向拉杆等容易发生变形。一些轻微碰刮同样会引起机油底壳或油箱底壳等发生轻微渗漏,而这些都是车主自行检测无法及时发现的问题。建议去厂家做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或者喷上涂料做一次底盘“装甲”,以**患。

检查车身外观及漆面

这里所说的外观包括车身表面和您所能看见的所有部件。虽然听起来比较复杂,但事实上非常简单,比如经过长途高速行驶后您的车身漆面是否有损伤,这时检查的方法就是把车**地冲洗干净,然后围着您的爱车绕上两圈并及时发现受伤的部位。

长途出游后,*先应对汽车底盘、轮胎钢圈、前后灯、保险杠、门窗玻璃等车身外部进行全面清洗。需注意的是,在清洁门窗封条、雨刮等塑料或橡胶制件时,选用清洁剂的碱性不宜过高,否则容易造成这些部件的过早老化和断裂。

检查轮胎

轮胎直接关系到驾驶汽车是否安全。保养时*先应检查轮胎气压状况和磨损状况,螺母有无松动或脱落,除去双胎间或胎面上的嵌入物及铁钉等尖锐杂物。如果开车时有跑偏或打摆的现象,则需重新做四轮定位。

另外一点就是轮胎是否磨损过度也是能够通过肉眼去判断的。在经过长途行驶后,有些车轮会出现明显的伤痕、磨损过度或“外伤”,这时根据具体情况的不同,您可以选择换上备用轮胎,并尽快到附近的4S店进行进一步检查。此外经过长时间颠簸,轮胎的定位有可能会失效,这时候*显著的特点就是车辆会出现跑偏、跳动,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您也需要到4S店进行检查。

检查发动机油液

一般来讲,长途驾驶过后防冻液和机油的缺失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如果您忘记了以前添加机油的标号,切莫盲目添加新的机油,因为不同标号的机油混合使用后有可能造成不良后果。正确的做法是明确原机油标号后再选择相同标号进行添加,当然如果您的保养期限快到了,那就索性把原机油放干净,然后加入新的机油。

那么如果防冻液的液面过低应该怎么办?向您介绍一个常识:普通的发动机防冻液需要每2年更换一次;长寿命型发动机冷却液可以4年一换,而这种防冻液是**不能和普通防冻液混合添加的。

检查发动机舱内部件

发动机舱内另一件东西也需要检查,它就是“空气滤清器”。

如果您所行驶的途中灰尘多于市内,那么空气滤清器在这段时间就有可能吸附过多的灰尘,而如果灰尘进入发动机,就会造成发动机内各个部件的磨损;如空滤器阻塞又会造成发动机进气不畅,动力下降。因此取下空气滤清器,检查一下也十分必要。

与此同时,也应检查一下燃料、润滑油料及制动液,如有缺少要及时补充,太脏的话需更换新油和新滤芯。同时,还要检查一下散热器贮水量,检查冷却系统各接头有无松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