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观望情绪浓重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九月**周,济南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量环比 8月末周再降一成,成为 8月以来周成交的*低点。经济导报记者 9日从济南市房管部门获悉,上周(9月 1日至 7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 1765套,相比前一周(8月 25日至 8月 31日)的 1970套减少 205套,环比下跌约10.4%。

记者了解到,虽然中秋节期间开发商通过各种活动大打“感情牌”吸引客户,但许多楼盘售楼处假期期间来访人员却相对较少,也有的楼盘虽然来的人不少,但多是以来查看为主,真正成交的不多,观望情绪仍相对浓厚。

记者注意到,上周济南商品房成交走势总体呈波状起伏之态,其中前 5日成曲折上升趋势,*后两日则直线下降,从 350套下降到 111套。

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中秋假期前后,济南楼市价格优惠幅度明显,在北部华山片区由中海开发的项目在中秋假期期间也进行了**,据销售人员介绍,许多房源价格都在 5000多元。不仅在北部,在济南东部和西部近郊区域,5000多元的房源也不断出现。其中,位于奥体中路附近一楼盘,房源起价 5800元,西部近郊一楼盘上月底开盘,部分房源成交均价不足 6000元。南部一楼盘此前开盘房源均价 6500元 /平方米,起价也在 5000多元。

市场的成交数据也说明了中秋假日期间成交下滑明显。中秋节前两天,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 94套和 86套,不足平日成交量的一半。而在中秋节当天,成交量仅为 46套。三天时间总共成交220多套,相当于 8月份**的成交量。

对于中秋假期期间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下滑,业内认为这属于正常现象:“中秋假期一向不是成交的高峰期,这个与假期的特点有关,许多市民忙着过中秋节,无暇购房。”

虽然成交方面没有明显变化,但在“金九”*日,济南的土地市场迎来新高峰。当天有 12宗土地集中成交,成交面积超 5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 27.32亿元,是继今年 1月份以来土地市场*大规模的成交日。

土地供应量充裕,使得本就硝烟四起的房地产市场再度陷入低迷。根据山东世联的统计,济南房地产市场主力区域住宅月初存量面积已经连续 5个月增加,7月份达到 2013年以来的*高点。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开发商加推房源的旺季,今年也不例外。导报记者了解到,9月济南有十多个楼盘*次亮相,另有 30余个项目推新。大量楼盘集中入市势必带来激烈竞争。业内人士表示,鉴于9月在楼市中的特殊**地位,以及进入四季度房企面临业绩及资金压力,降价跑量成 9月楼市主调应该毫无悬念,刚需消费者在“金九银十”或将迎来一波具有实际意义的“降价潮”。

“在‘金九银十’这个时间段里,楼市‘降价潮’可能会真正来临,甚至会一直持续到年底。”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上市房企来讲,“当前楼市降与不降已经不是问题,‘慢慢降’还是‘****地降’才是让开发商头疼的大问题。”张宏伟表示,从当前市场个案降幅情况来看,普通刚需项目一般降价10%-15%就可以激活市场成交量,**豪宅则需要降价20%-30%的幅度,市场需求才会被激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