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出重拳治理排污超标企业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8月份,山东大气环境质量同比恶化,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7%;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5.6%。

据省环保厅分析,导致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随着经济回暖,水泥、电解铝、钢铁等传统两高行业订单增多、产量增加,致使排污量增加,同时,少数**企业超标排放甚至偷改监测数据。上半年,全省新增汽车88.6万辆,而淘汰黄标车仅6万多辆,污染物的减排量抵消不了新增量,车辆增加道路拥堵,也加大了排污及二次扬尘污染。另外,8月,全省平均降水量同比偏少且气温偏低,影响了污染物的扩散和传输,加剧了空气污染。

对此,省环保厅将对部分区县和超标严重的企业开展*立调查,对超标严重的**位排污企业进行进一步核实后,直接依法处罚,对淄博市淄川区等大气质量严重反弹的区县实行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项目的区域限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