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三驾马车” 引领质量强市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九月份,围绕质量月主题“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强市”,市质监局开展九项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三驾马车”,加快建设质量强市。

全面开展“质量提升”工程。近年来,莱芜市荣获31个山东**产品、5个山东省服务**,1个省长质量奖,15个市长质量奖,2个**产品生产基地。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质量标准水平不高、质量管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为此,市质监局着力**广大企业、有关单位通过完善标准**、品牌带动、技术支撑、质量驱动等质量发展激励机制,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以及环境质量,有效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推动大中型装备制造业企业开展质量管理成熟度自查和提升活动,指导和帮扶小微装备制造业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能力。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技术比武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加强质量教育和培训,提高一线员工和产业工人的质量素质和能力。

深入实施“标准经济**提升”工程。坚持“**推动、企业为主、面向**、市场引导”的原则,围绕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在钢铁、机械、能源、纺织、建材、农产品、塑机等10个**行业选择20家**企业开展标准化试点,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优势企业主导起草**标准和国家标准,促进科技技术成果转化为标准,走“技术**化—**标准化—标准**化”的标准运作模式。突出抓好“三辣一麻”、“四黑”、白花丹参、干烘茶等60项农业标准,积极**实施《良好农业规范》系列国家标准,推进种植、养殖的(GAP)认证,争创一批按标准组织生产、**互认、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目前,全市有7家企业为主制定国家标准10个,11家企业参与制定了23个国家标准,1家企业承担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

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深入开展质量整治活动,以建材、汽车及其配件、儿童用品、絮用纤维制品等产品为**开展“质检利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产品质量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严格实施企业岗位质量规范与质量考核制度,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开展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好、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建立质量安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树立12家质量管理先进标杆企业,曝光一批质量违法重大案件,发布一批社会关注的重要质量信息,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推动群众共建共享质量,形成全社会关心质量工作、参与质量监督、享受质量成果的浓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