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4家玩具商将召回107件产品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因儿童玩具产品不合格,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全省九家玩具生产企业将召回9批次产品。其中,涉及到枣庄四家企业,共需召回107件产品。记者调查发现,在学校周边地段,大量的“三无”玩具公开销售,却也吸引很多小学生购买。有些“三无”玩具因存一定隐患,安全问题堪忧。

107件不合格儿童玩具将召回

日前,全省9家玩具生产企业按照《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备案了主动召回计划,决定对其生产的9批次共计15986件(辆)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实施召回。其中,枣庄市儿童玩具生产企业4家,将召回产品107件。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因塑化剂含量、危险夹缝、动态耐久性、警示标识、危险挤压点、车轮强度、特定元素的迁移、小零件、用于包装玩具的塑料包装袋等方面存在缺陷,可能造成儿童意外伤害,危及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出问题的玩具我们已经回收过来了。”山东好儿郎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办公室的一名女性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具体回收的原因她也不太清楚,并表示有可能是因为玩具的间隙大小设计出现了问题。

枣庄市4家涉及召回产品的生产企业分别是,滕州市宝儿爱童车厂生产的儿童推车需召回数量15辆、山东好儿郎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瑞曼工程助力推土机12件、滕州市宏伟童车厂生产的儿童三轮车60辆和滕州市吉祥龙童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推车20辆。

新闻链接

摆弄玩具汽车 四岁娃夹伤手

“有的玩具非常危险,有的活动部件的间隙设计不合理,而且有的玩具存在锐利边缘和**。”11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前一段时间曾经给四岁的孩子买了一儿童小汽车,可是孩子中间在玩的时候,突然就哭了起来,“回头我才发现原来是孩子食指伸进汽车底部的孔隙里,拔不出来,怎么甩都甩不掉。”

无奈之下,张女士只能尝试着把小车底部拆开才拔了出来。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学校周边零售的一些玩具,只是简单的包装,上面并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注意事项等信息,而商铺**称,玩具质量没有问题。

“这种玩具卖的很*,很多孩子都喜欢玩,各个年龄段的孩子的玩具都有。”11日,在市中区光明路小学周边一店铺内摆放着各种小汽车,小玩具,“家长注意点,安全没多大问题。”对于“三无”玩具的安全性,店**如此回应。这些问题玩具存在着可能刺伤皮肤、窒息、夹伤手指、烧伤、缠绕、噪音伤耳、制动问题、电池动力安全、卫生隐患等问题,这些危险隐患是由玩具中存在的锐利边缘和**、小零部件、活动部件的间隙设计不合理、玩具面料燃烧性能不符合要求、绳索过长、链条外露、玩具包装的塑料袋过薄等等问题造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