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街道设立顺通教育救助基金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9月9日,临邑县临盘街道举行顺通教育救助基金发放仪式,200多名学生每人领到1000元助学金。

临盘街道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今年街道注资10万元,动员临盘顺通顶管厂经理张法国注资10万元,共同成立了临盘顺通教育救助基金,每年为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国家**院校的临盘籍在校大学生实施救助,帮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据悉,临盘顺通教育救助基金以后每年都将为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和在校大学生每人提供1000元的助学金。

临盘中学学生马晓敏接过助学金时,不停地表示感谢。据了解,马晓敏一家4口人,母亲患有关节炎,一家人的生活费用、自己和弟弟的上学费用,全指望父亲打零工的收入,她多次想过辍学帮父母一把。 “多亏**和爱心企业家的帮助,我才没有辍学,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回报社会。 ”

临盘街道还设立了捐资助学光荣榜,积极引导企业、个人捐资助学。目前,山东峰宇面粉有限公司每年出资20多万元,为临盘中小学1700多名学生免费提供“爱心鸡蛋”,增加学生营养;位于该街道南刘庙社区的德州永益食品有限公司每年为该社区每位在校大学生提供 500元的助学金……该街道企业、个人每年捐资助学总额达到50万元以上。

同时,为规范教育救助工作,该街道按照“个人申请、单位申报、入户调查、审批救助”的原则,成立了贫困生救助工作组,通过入户调查、征求群众意见、张榜公示等措施,详细调查贫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入学情况,*终确定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每一笔助学金都公开透明地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