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学生要配1名校医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2日从市教育局获悉,《青岛市教育局**学校兼职校医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日前下发。经协调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将*次以**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聘任校外医务人员为学校的兼职校医,局属学校校医将按照学生、校医600:1的标准配备。

根据实施方案,聘任兼职校医需符合以下条件:专科及以上医学院校毕业;从事医学临床工作两年以上等;取得临床执业医师(护师)资格证;所聘兼职校医与学校专职校医具有同等职责。每校在**至少1名专职校医基础上,通过聘请兼职校医补足;编制已满的学校,对照诊所设置的基本标准,补充缺位。

聘任从三个渠道进行,一是从近年来学校退休校医;二是从医疗机构退休的医护人员;三是由医疗机构派出符合条件的人员。聘任*高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从医疗机构中所聘的人员要以所在单位的要求为准)。各学校所聘兼职校医经费,由市教育局按每人4.8万元/年的标准拨付给学校,由学校拨付给劳务派遣公司或社会医疗机构,再由机构支付给个人,经费专款专用。

目前,岛城局属32所学校学生总数达53277人,共需91名校医,目前已有校医58名,缺额33人(医生14人,护士19人),只有7所学校现有校医人数符合要求。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表示,学校一直有校医编制,但招聘效果一般,这次与以往招聘不同的是,*次实行**购买的方式,方案**后将陆续开展各项工作,预计年底前会完成招聘。

■校医现状

缺编制,学校掏*招临时工

如果按照600:1的标准,目前多数学校的校医存在缺额,而学校因编制及工资方面的压力,招不到合适的人员。

对此,记者采访了本市局属学校的一位负责人,他所在的学校共有2000余名学生,按照要求需要4名校医,但目前只有两名,其中一人有编制,另一名是学校招聘的临时工。校医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负有疾病预防、卫生体检、突**况救*等职责,责任重大,为避免发生意外,学校要求只要学生上课,校医就必须在校,所以校医基本不可能请假。“前段时间学生军训,学校两名校医全天靠上,工作确实比较辛苦。”

但由于编制和工资原因,学校在校医的招聘上有很多苦水。”这名负责人说,以他们学校为例,原来两名校医都有编制,后来1人退休了,现在以编制名额招聘校医已经非常难,所以只能招聘临时工,去年招了一名大学生,但干了一年辞职了,因为临时工工资由学校承担,每月还不到2000元,学校只好通过熟人打感情牌,又招了这名退休的医生。总之以目前的现状,如果没有编制又没有财政补贴,校医是“好汉子不想干,赖汉子干不了”。

“不过,这次**的招聘方案,将建立派遣或合作的招聘模式,**财政也给补贴,相信将对现状有很大的改善。”这名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