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全面展开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月12日从德州市疾控中心获悉,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德州市又将进入流感高发季节,近日德州市已全面展开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年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可造成大规模流行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可引发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心包炎等并发症,严重者可导致死亡。流感与普通感冒相比,症状更加严重,传染性更强,抗生素*疗无效。**指出,流感是可以预防的,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有效的预防方法。冬春季同时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效果更好。

近日,德州市疾控中心召开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会议,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疫预防管理科科长及经济开发区免疫预防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管理科王洁科长主持。会议安排布置了德州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事宜,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书记高志坚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要求突击抓好流感和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尽量在10月底前完成,以尽早保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凡是年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60岁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学生和幼儿园儿童;养老院、老年人护理中心、托幼机构的工作人员;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等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目前我市的流感疫苗已经到位,如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可就近在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属二类疫苗,市民需自费自愿接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