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租车将现“英伦范儿”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英伦范儿”出租车11月有望亮相济南街头了!据悉,*批5辆大空间出租车将为肢体残疾,尤其是下肢有残疾的乘客提供出行便利。

【现状】后备厢放不下轮椅 残疾人打车经常被拒载

“推着坐轮椅的妈妈出门,我都只能提前约有车的朋友帮忙。”市民李先生说,因为他曾遭遇过推着妈妈在路边打车40分钟内,遇到数辆空车却无人停车的窘境。肢体有残疾的人出门遭遇阻碍,是各地都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济南市目前残疾人数量达到33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大概在10万人左右。他们中的一部分是存在实际出行需求的,这其中还不包括那些由于疾病导致行走困难而需要坐轮椅的病患,目前他们的出行需求并不能很好地得到满足。

【济南】初步计划投入5辆车试点

缓解弱势群体打车难

此前采访时,济南市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崔冰就曾表示,济南会在适当时机试点无障碍出租车的运营。“按照我们的计划,无障碍出租车将采用电话预约的方式运营,先期定向对肢体有残疾的乘客进行服务、试点,不会让其巡街。”崔冰说,这主要也是为了实现消费分众,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部分弱势群体打车难的困境。按照计划,*批将引进5辆无障碍出租车进行试点。

据了解,今年4月1日开始试行的新修订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中就对出租车应具备无障碍服务设施做出了规定,如果济南的试点真正开启,则将会成为山东省**个试点无障碍出租车运营的城市。

【新车】傲娇老爷车挺有范儿,空间大适合残障人士出行

从外形上看,英伦范儿的出租车不仅具备“高大上”的特质,长相霸气的它拥有一个“大鼻子”和一个相对肥硕的“身体”,这就使出租车具备了更多功能,“车辆后门处有可折叠的坡道踏板,可以让包括轮椅、婴儿车在内的带轮器械自由上下,车厢内至少可以同时乘坐5位乘客。”宋振江说,为了**运行时的安全,车厢内还有用于捆绑轮椅和提供给乘客使用的安全带,车门在运行时会自动落锁,**运行时的平稳、安全。同时,为了乘客放置行李方便,副驾驶座的坐椅还采用了折叠式设计,使得车厢内空间更大。

据了解,“英伦范儿”出租车的销售价格为20.8万元,一辆普通的出租车售价不过十几万元。“车辆可以按照济南的要求安放气罐,如果按照现有情况测算,每公里气耗费用在0.5元-0.6元之间。”宋振江说。此外,济南的英伦范儿出租的颜色将采用“湖光山色”,上半部分为山的颜色,下半部分为湖的颜色。

【担忧】运送成本较高,定价、人选都有待讨论

但谈及运营,一些出租车公司的表现却并不积极。“单从无障碍出租车的价格、耗气量,以及未来的运营模式上考虑,都感觉不会是笔**的生意。”一家出租车公司经理表示,除此之外,驾驶员的筛选也很重要,毕竟他们服务的群体更特殊,仅开车显然不能满足服务要求。当然出租车公司考虑*多的还是运价和租赁费用的问题,车本身价格高,又不采用巡街的方式运营,那么起步价、每公里的运费都是未知数,如果价格过高则乘客会很少;而如果价格过低,则直接带来的就是亏本。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商谈。据了解,待运营方案商定后,会报****进行价格核准。按照初步计划,**批5辆无障碍出租车将在10月底到位,如果这期间各方面工作都能顺利进行,预计11月,英伦范儿出租车就将上路运营。

延伸阅读 上海将上200辆“英伦范儿”出租车

据了解,现在包括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都开始尝试运营无障碍出租车。其中,上海将有200辆具备无障碍功能的出租车投入运营,这款以伦敦**黑色出租车为原型的“老爷车”,名为“上海英伦”。据了解,今年十一前后会先行投入50辆运力。由于是无障碍出租车,因此上海市交通委表示,这些“老爷车”在投入运营后,将以预约、电调为主要叫车模式,优先服务的是残障人士等出行不便的群体。此外,在类似医院等可能有需要的地区,也会安排一些车辆。

中标经营这批无障碍出租车的上海强生公司为添置这批车也付出的成本不小。据了解,每辆车近20万元,算上投入运营后的折旧、维修,一辆车能顶两辆普通出租车的花销。根据有关媒体报道,这批出租车初定起步价为19元,比普通出租车贵5元,每公里单价则贵0.2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