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老板跑路继续发酵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安邦房产**吴秉麟跑路被抓后,事情继续发酵,据了解,截至9日下午,济南已有150人报案,涉案金额或达千万元以上,众多受骗者欲哭无泪。据员工和知情者介绍,该房产公司宣称有“内部关系”可以违规办业务,但实际上违规的业务“没干成一单”。

知情者:

一年开60多家店,太不可思议

得知济南60多家安邦房产突然集体关门后,9日上午,胡先生赶紧拨打了山东安邦房产分管业务的副总王明杰(音)的电话,结果无法打通。

胡先生称,他和王姓负责人是朋友关系,去年6月份认识的。“早就觉得这个公司得出事,半年时间就开了60多家店。”他说。

他告诉记者,安邦房产是去年3月份进入的济南市场,起初名为“兴林房产”,当时只有6家分店。2013年6月份左右,公司被爆出恶意收取客户*付款的事情,为了消除负面影响,公司改名为“安邦房产”。

改名后,公司开始迅速扩张。“去年6月份,他告诉我,2013年年底要达到至少60家店。”当时,胡先生觉得不太可能,可到了年底,果然设立了60多家分店。“太不可思议了,朋友向我透露,公司有‘内部关系’,可以办理很多其他中介无法办到的业务。”胡先生称。

“山东安邦的**叫张**(音),不是本地人,几乎所有的负责人都不是本地的,是由总部直接派过来的。”他说,今年年初,济南的店开起来后,部分负责人又去了福建开店,“就是一帮骗子全国各地在行骗”。

员工:

说有关系但违规业务从没办成

辞职多半年后,得知安邦事发,王林(化名)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他去年6月份入职安邦,不久,就接手了一个买卖小产权房的单子。“小产权房几乎无法贷款,可公司让我们告诉客户,有‘内部关系’,可以贷款。”他说。

“我们只管拉客户,无论客户想办理什么样的中介业务,公司都告诉我们,可以办理。”安邦房产第17分店的冯先生说,工作人员只负责拉客户,拉来客户后,公司总部直接派人来和对方沟通。“总部人员都会告诉客户公司有‘内部关系’。”他称,不清楚公司有没有“内部关系”,但据他了解,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业务一单也没办成过。

接了两单小产权房的业务后,王林发现一单也没办成,客户要求退*,公司却以各种借口推脱。“我具体办理的业务,客户成天给我打电话,实在承受不住压力,干了半年,我就辞职了。”他说,安邦的骗术很简单,是典型的集资诈骗,利用部分市民购房的急切心理,使其赶快交*。

进展:

济南已有150多人报案

得知安邦集体关门后,家住历下区窑头路附近的李女士坐不住了,她9月1日刚把房子交给安邦房产托管,双方签订了相关合同。“3日左右,安邦就把房子出租出去了,每月房租2000,**11日把房租打给我。”她说。

可是9月9日,她却发现小区附近的安邦房产把牌子都摘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摘走的。”她说,现在租户已经入住在了她的房子内,把房租交给了安邦中介,现在中介却关门了。“这可咋办?”李女士十分着急。

“还能咋办,等等公安部门的侦破结果吧,这是全国性的事件。”交纳了12万元*付的马先生十分沮丧,据他了解,十几万*付款是少的,不少受骗者交了几十万。

据记者了解,截止到9日,济南已有150多名受骗者报案,涉案金额或达千万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