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近日秋雨无声入夜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昨晚,济宁地区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过程,这是入秋以来的*次连续降雨,截止12日上午8时,济宁当地降水量已达1.6毫米左右,未来三天内济宁部分地区降水量*高可达50毫米。

今年自进入雨季以来,全省范围内降雨分布不均。数据显示,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27毫米 ,比历年同期偏少35% ,济宁地区降雨极少,旱情较为严重。日前,山东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500多万亩。经过此次降雨,济宁地区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60%-90%,有效地缓解了当地旱情,滋润了农作物的正常生长。

济宁未来三天都将会有不同程度降雨,此次降水过程利于土壤增墒。时值夏玉米吐丝期,灌浆期,对干旱反应*为敏感,持续干旱天气将会导致玉米发育不协调、结实率下降等。济宁地区的连续降雨将利于农作物的正常生长,连绵的秋雨及时缓解了农业作物的旱情危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