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苑小区等3小区供热效果仍堪忧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转凉,今冬采暖费也开始交了,但东部城区的化纤小区、幸福苑及上海花园小区高层住宅,却因管道老化无资金维修等原因,今冬仍可能面临供暖效果不佳的问题。面对居民提出的供热公司承担维修费用要求,山东黄泰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二次管网维修主体是产权单位,热企无力承担。

小区管道老化去年已带“病”供热

幸福苑小区供热管网仅在2013-2014年采暖季就停运10余次

化纤小区位于花园路附近,是黄泰热力辖区规模较大的供热小区,共有居民楼50余栋,近2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作为一处80年代开始供暖的老小区,这里原为自建锅炉房供热,2009年成为黄泰热力的直供用户,但使用的仍是有二三十年历史的老管道。“该小区供热二次管网跑冒滴漏严重,上一采暖季每天补水量达400余吨,严重影响供热效果。”黄泰热力相关负责人说。

同样位于该公司辖区的工业北路幸福苑小区,建成10余年,也因管道年久失修、锈蚀严重等,严重影响供热效果,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供热管网仅在2013-2014年采暖季就停运10余次。

上海花园也面临与上述两小区类似的供暖难题。上一采暖季前,山东黄泰回收了该小区自管站,发现8栋高层住宅供热单元立管年久失修,阀门锈蚀、跑冒现象严重,管网热平衡无法调整。去年,小区管道泄漏造成电梯停电,至今居民仍心有余悸。

年初就计划改造缺*至今未实施

供热部门去年已垫付近100万元,为化纤小区5栋居民楼更换了二级管网

已经开缴采暖费了,这3个小区供热设施的问题却还未解决,供热企业和居民都很着急。据了解,热企今年年初就制定了对小区管道等供热设施进行改造的计划,但由于种种原因至今均未能实施,其中****成为*大“拦路虎”。

“交了采暖费,供暖企业就得负责。”在上述小区,不少业主怀揣这样的想法,他们希望供热企业能承担维修费用。

对此,黄泰热力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去年为了**居民用暖,他们已垫付近100万元,为化纤小区5栋居民楼更换了二级管网。“现在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我们已无力继续垫付资金对小区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改造。”他说,上述主体提供改造资金后,热企才能着手进行改造。

“我们多次与小区业委会或产权单位沟通,并张贴相关通知,但至今资金问题仍未落实,今冬上述小区供热效果仍堪忧。”黄泰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小区相关主体能尽快协商出方案,促使小区供热情况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