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产城融合 提速现代海洋新城建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秋高气爽时节,记者来到潍坊市滨海区,宽阔的北海路车辆川流不息,“山海湖河”色彩缤纷、魅力尽显,鳞次栉比的高层建筑、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滨海加速产城融合,实施园区、交通、城市和生态等基础设施大配套,掀起新一轮建设**,车流、人流、资金流迅速向滨海聚集,现代海洋新城呼之欲出。

实施片区突破,拉起城市框架。滨海加快城市功能配套,以北海路和白浪河为轴,自北向南打造海滨带、城市带、产业带,轴带区镇同步推进。加快**商务区、科教创新区、生态商住区等重要区域开发建设。**商务区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金融中心、盛鸿大厦、裕源大厦年内完成主体建设,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正加快推进,**商务区正成为滨海城市发展新坐标。科教创新区与**商务区统筹推进、联动开发,目前已有18所院校院所入驻、3所院校开始招生,在校生人数达到3万人,正加快形成集产学研于一体的人才、技术、信息、研发集聚区。在生态商住区,在水一方、紫金园等一批生活居住项目建成,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同时,全面改造提升央子、大洼两大组团,现代海洋城市框架迅速拉起。

加快基础配套,提升城市功能。潍县路改造工程去年9月开工,今年10月份将建成通车,成为潍坊纵贯南北的大通道;进港路改造已经通车,疏港铁路、城海轻轨加快推进,长江大街白浪河大桥及摩天轮、**商务区白浪河船闸明年建成。新铺设供热管线20公里、燃气管线36公里、供水管道60公里,新建改造供电线路78公里。15个特色产业园一期内部配套基本完成,进行了水电路及绿化配套。潍坊滨海**学校、潍坊(上海)新**学校等5所新学校建成启用,既为滨海区实现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又为滨海开放开发、聚集人气提供了重要支撑。

突出生态建设,提升城市承载。无生态,不滨海。滨海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融入滨海开发建设全过程,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实施了沿路、沿河、沿海和**片区绿化,加快推进山海湖河综合改造工程,已完成土方3500万方,绿化1.1万亩。加快耐盐碱植物全覆盖,已培育出盐松、竹柳、耐碱杨、龙柏等适宜当地种植的品种。目前,滨海区绿地面积已达15.1万亩,绿化覆盖率14.9%,逐步实现开发区区域全覆盖。实施河流综合*理,弥河、崔家河等5条河流年内完成*理,全长13公里的南一横全线贯通。同时,深入实施“三八六”环保行动,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