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下乡进社区 德州开展大型义诊周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4日至20日,德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参与单位涉及到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医院,活动地点包括广场、社区、医疗机构门口、各乡镇卫生院等,通过活动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群众满意度。

内科问诊人数多,心理咨询者*少

14日上午8点30,十三局医院门口,医生们正在为市民义诊,前来就诊的市民都为中老年人,而这些人中看内科的居多,而心理咨询台前鲜有人问诊。据心理咨询医生贺心芝介绍,市民们大多不认为自己心理有问题,即便有很多人也顾于颜面不会问诊,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心理问题,尤其当前生活节凑加快,年轻人经济压力较大,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尤其是轻度抑郁。建议感觉到压力较大或心理压抑的市民们,能正确看待自己的心理疾病,及时到医院检查。

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中心广场,市人民医院的**们正在这里义诊,前来问诊的市民足有上百人,大家排起了长队候诊。市民顾女士告诉记者,她总是感觉心口疼,晚上经常睡不好觉,听说广场搞义诊,立马赶了过来,希望医生能查出问题所在。

义诊下乡进社区,开展义诊手术

据介绍,9月14日,我市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医院(含军队、武警医院)均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地点包括各大广场、社区、医疗机构门口、各乡镇卫生院等,义诊项目包括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承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任务的医院要组派医疗队,在受援县级医院开展义诊工作,主要义诊形式包括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的会诊,各**要完成县级医院本专业住院患者的疑难重症会诊。结合当地手术需求开展义诊手术,如儿童的赘生指(趾)切除、包皮环切和疝气手术,以及成人的白内障、唇腭裂**、表浅良性肿瘤切除和其他适应证手术等;开展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相关业务培训,每天培训次数不少于2次。

对口支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二级以上医院,要选择本院3个以上的特色专科,派出相应专科的**,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义诊活动。在活动期间,要**对口支援的社区有知名**坐诊,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大型医院的**医疗资源。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可以利用远程医疗系统,根据患者需求,请求对口支援的二级以上医院**通过远程会诊方式开展义诊活动。

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根据当地群众的医疗需求,组织县级医疗机构派出相应专科的医疗队到乡镇卫生院进行义诊。**到医疗服务能力较薄弱的乡镇卫生院。县级医疗机构医疗技术能力和人力数量不足的,可以请上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协调,派出相关专业**给予支援。

举办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大讲堂。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院,根据当地的疾病特点和医院的专科特色,组织**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党政机关,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健康大讲堂的专题安排要时间适当、通俗易懂。每个县(市、区)每天要组织1-2场,全程要有**参与。

附:市区义诊场所一览表

德州市人民医院 市中心广场

德州市妇幼**院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德州市中医院 开发区簸萁刘社区

市第二人民医院 运河公园院前广场

德州市疾控中心 澳德乐时代广场

十三局医院 十三局医院门口

德州市口腔医院 市中心广场

德州市优抚医院 澳德乐时代广场

德棉医院 医院大门外

德州康复医院 天衢办事处王家院

德州市立医院 黄河涯镇前后李社区卫生室

德州联合医院 新领域小区

德城区妇幼**院 新湖街道办事处尉署社区卫生服务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