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五百民警参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1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9月底,滨州市将抽调五百名民警参与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行动,不服从教育的出现交通违法行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将接受严肃处罚,典型违法案例将被曝光。

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城市的文明标准和管理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人、车、路的矛盾日益严重。从目前来看,滨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依然存在,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不高,尤其是大货车闯禁行、摩托车闯红灯、违法停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随意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大量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严峻。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市民生产生活**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即日起至9月底,滨州市将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行动。本次专项整*行动将从市公安局机关、滨城区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等抽调五百名民警参与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行动,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定单位、定人员、定路口、定路段,保畅通、保安全”的“四定两保”责任制,全面营造严管严*态势。

此次集中整*行动**整*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调头、涉牌涉证、闯禁行区,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非机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三轮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停车越线、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行人违反交通信号指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不走人行横道、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占道摆摊、维修、堆物、施工等静态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机动车违法行为,本次专项整*行动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对严重扰**通秩序、态度蛮横不服从管理的一律从严处罚,形成依法严管重罚的强大声势。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会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采取人性化管理方式,进行批评教育,认识错误自觉改正;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经批评教育后仍不改正的,严格依法处罚。此次专项征集行动期间,滨州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多次夜间统一行动,严查酒后驾驶、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大货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同时,此次专项整*行动将邀请媒休记者随警作战,进行实时报道,向市民曝光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和整*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