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长寿子女受奖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威海文登区龙山街道办事处西楼社区金岭小镇的孙月璞老人迎来100周岁生日,就在儿女们高兴地为老人张罗寿辰时,西楼集团党委副书记吴龙山带着工作人员也来祝贺,并代表西楼集团为老人的儿女们每人发放两万元的孝老金。

吴龙山说:“发放孝老金,就是要在全集团弘扬仁孝文化,倡树仁孝理念,引导社区居民崇仁孝、善感恩、尚美德,将这种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延续下去,把西楼社区建设成为和睦幸福的大家庭。”

为弘扬养老、爱老、敬老之风,西楼社区自2010年起开始为辖区高寿老人的子女发放孝老金,凡父母年龄达到90周岁,其子女及其配偶每人每年可领取1000元孝老金;父母95周岁以上,子女及其配偶每人每年可领取5000元;父母100周岁以上,子女及其配偶每人每年可领取2万元。截至目前,已发放孝老金30多万元。

西楼集团于2009年9月由中国工商总局批准成立,经济发展涵盖一二三产业,有着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现拥有固定资产10多亿元,实力常年位居文登村级集体经济百强奋进榜**。

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西楼集团十分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完善提高奖励补贴措施,让老年人畅享幸福生活。据了解,凡在西楼社区落户满30年或工作满20年、女满55周岁、男满60周岁的老人,每年均可领到养老金,*多每人可领取1.8万元。仅今年,西楼社区就为辖区老人们发放养老金450多万元。每年老人节,西楼集团都组织老年人聚会,交流感情,吃团圆饭。

现年69岁的李传香老人和老伴两个人去年领了3.6万元养老金。老人高兴地说:“作为西楼人、尤其是西楼老年人,我感到无比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