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供暖又停工 居民担心今冬无暖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九月份了,还有两个月就要开始供暖。但是,我们小区的暖气安装工程却中途停止,到现在有一个多月没有施工人员施工,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样下去,今年供暖又无望了。”近日,济宁景东园小区的居民曹先生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从上房开始就一直没有供暖,通过协商,今年终于开始动工,却又中途停工,这让小区的居民十分紧张。

暖气管道仅通到三楼,换热站在建

昨天上午,根据曹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景东园小区。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一则由济宁四和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发出的集中供热缴费通知。通知中明确说明,小区以楼为单位,缴费率达到标准才能安排施工,缴费时间为2014年9月3日至9月10日。接着,记者进入小区,在西头的围墙下发现了正在建设的一个换热站,换热站的**框架已经初具规模,但现场却没有施工人员。

为了了解小区供暖施工情况,记者采访到了小区居民王阿姨。“我住在这里十年了,今年才说要供暖,前几个月天热的时候开始施的工。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从一个多月前,工程突然停了,暖气管道安装到三楼,住户家里的管道也没有安装。”王阿姨带着记者来到小区居民楼的三楼,向记者介绍情况。

现场,记者注意到,楼道内的暖气管道到了三楼就没有再向楼上接,但安装管道所需的管道孔已经打好。三楼的暖气管道接口处用胶带封上,还有一部分管道从楼道内伸出到窗外,也没有安装好。王阿姨回忆,刚开始施工时,她所居住的居民楼和一旁的另一栋楼是一起安装的管道,两个工程队分别施工,一个多月前也是一起停止,都是安装到三楼就没了下文。而小区内的换热站则是几天前刚刚开始施工的,工程进度很快,每天都有工人搭建。对于中止的供暖工程,王阿姨表示十分担心,今年冬天能否供暖成了王阿姨的一个“心病”。“我*已经交了,等了这么多年,现在已经安装一半,如果再通知我今年不能供暖了,心里肯定会不舒服。”

十月中旬小区将具备供暖条件

对于供暖工程中止的原因,有居民向记者反映,是因为物业与热力公司有矛盾,阻碍热力公司施工。也有居民透露是因为有些住户没有按时上缴暖气费,才导致中途停工。为此,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但小区物业办公室内没有工作人员,记者随即来到一旁的保安室。“虽然现在缴费时间过了,但是住户还是可以交*,过两天四和的工作人员就会专门来咱们小区收费。四和热力公司是国家**公司,咱们得放心。以后,供暖就全权交给热力公司了,物业不插手管理。”从保安室工作人员的话中,记者并未听出物业与热力公司有矛盾。

随后,记者联系到济宁四和供热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海乐向记者介绍称,现阶段景东园小区的供暖施工并未停止,供暖费用的收取还将继续。“全面施工之后,十月中旬,景东园小区将具备供暖条件。而在施工期间,也希望居民能够及时到营业厅缴纳供暖费用。”王主任说,应小区居民的申请,今年8月份,四和公司开始向景东园小区的业主收取暖气费用。但收费期间,居民暖气费用的上缴率却远远达不到供暖标准。“8月12日至22日为我们**次收费时间,十天的收费期,却很少有居民前来缴费。后来我们又安排了第二次收费,时间为9月3日至10日。截止的*后**,上缴率也仅达到了小区的50%。”王主任说,为**已交费居民能享受到正常供暖,四和公司还将安排第三次收费。“按照规定,小区内每栋单元楼内的供暖用户要达到一定数量,不然整体的供暖效果很难得到**。”王主任告诉记者,景东园小区内的供暖施工将正常开展,换热站的施工也将逐渐完毕。居民若想今冬实现正常供暖,应及时到营业厅缴纳暖气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