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敦化路工人挖断燃气管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昨**午2时10分左右,在敦化路附近居民院内挖沟铺设排污管道的工人,一镐头将燃气管道挖破,燃气从沟底喷出两米多高,居民院顿时弥漫着刺鼻的异味。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对着燃气管道喷水稀释燃气浓度,并挨家敲门将周围近百名居民疏散到安全位置。燃气*修人员随后赶到,使用特制胶带将燃气管道破裂处暂时封闭,**居民晚饭时间用气,随后将对燃气管道进一步*修。

挖沟刨断燃气管道

“我们周围这些楼都建了20多年了,因为当初铺设的排污管道太细,楼里的下水道经常被堵,*近社区联系市政部门帮忙更换管道。”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被疏散到居民院外面的居民正对此事议论纷纷,一名居民称,事发时10多名工人在院内开挖管道沟,准备铺设新的排污管道,其中一名工人一镐头下去,地下一根燃气管道被镐头砸中,混杂着泥土的燃气喷起两米多高,居民院内顿时弥漫着刺鼻的异味,惹祸的工人们**时间疏散到安全位置,并拨打了119**求助。

消防紧急疏散居民

119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架设高压水枪对着喷出燃气的管道喷水,稀释空气中燃气的浓度,防止因为燃气浓度过大发生爆燃。另外两组消防队员进入周围的居民楼,挨家敲门通知居民立即下楼,紧急疏散到安全位置。记者了解到,昨天是周末,大部分居民都在家休息,有近百名市民被疏散,其中有很多老人和孩子,他们除了担心燃气泄漏后居民楼是否安全,也在担心因为燃气*修导致晚上无法使用燃气做饭。

暂时封管**做晚饭

燃气*修人员随即赶到现场,他们下到沟底查看,发现管道破裂处有手指肚大小,燃气泄漏量并不是很大,为了**居民晚间用气不受影响,他们*先使用特制胶带将燃气管道层层缠绕,做暂时的封闭,并在管道周围设置警示标志,禁止路过的人使用明*,等用气晚高峰过去后,再停气*修。燃气*修人员将一直在现场守候,并与施工单位联系,协商赔偿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挖开的管道沟内露出多条用途不同的管道,燃气*修人员表示,在可能涉及燃气管道的施工时,施工人员应该提前联系燃气公司,调取地下燃气管道分布图,并由专业的燃气*修人员在现场协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