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乳山发一级残疾人护理补贴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乳山为447名无生活自理能力的一级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发放了上半年城乡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

“上半年我们共领取了360元的护理补贴费。”日前,诸往镇市民刘女士领到儿子半年的残疾人护理补贴。刘女士的儿子今年7岁,属于一级智力残疾。由于儿子生活不能自理,刘女士几乎将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了儿子的身上,家里的日常花销只能靠丈夫一人维持,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自今年起,乳山对符合条件的一级残疾人发放城乡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据了解,凡是具有乳山常住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无生活自理能力的一级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均可申请办理城乡残疾人护理补贴。已经享受机构托养服务补贴的残疾人,在发放护理补贴时按照就高不就低标准执行,原则上不重复享受。

据介绍,此次乳山共有447名一级残疾人获得城乡残疾人护理补贴。目前,上半年护理补贴已全部发放完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