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个监控摄像头全天候守护小区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9月13日,记者进社区活动来到聊城市宝徕花园。走进小区,记者听到*多的就是居民夸奖小区安保做得好。

小区故事

潜入小区偷车

敏锐保安抓现行

当记者向保安问起小区的安全问题时,坐在门岗亭的小区保安袁怀林使劲儿想了一下告诉记者:“我们小区没丢过东西,如果有的话就一次,那人还没偷成。”

袁怀林介绍,从2012年入住以来,只发生过一起“偷窃自行车未遂”事件。据袁怀林回忆,当天值班的保安人员在门岗亭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该名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牵着一辆自行车,左顾右盼、眼神闪躲想要从小区门口出去,值班人员立即出来将他拦住并上前询问,该男子借口说是来小区走亲戚的,敏锐的保安让他做登记,见情况不妙的男子,扔下车子撒腿就跑了。

袁怀林说,他随后在小区贴出失物招领启事,好多居民都看到了,但失主至今还是没有找到,那辆自行车还放在小区物业管理处。

业主声音

新车被刮监控为证

业主为安保点赞

侯女士是宝徕花园小区的一位租户,已经租住了将近一年。在家开小公司的她经常有朋友串门做客。来来往往的朋友多了,不时会有朋友感叹“你们小区的摄像头真多”。刚开始侯女士还不以为意,直到*近有一次爱车被刮,她才相信朋友说的话。

宝徕花园小区是一车一位,由于是租户,侯女士没有购买专属的停车位。她有次外出回来晚了,看到车位已经停满,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把车开进了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停在了一个空位上。

几天后,她去地下停车场取车,发现自己的车侧面被刮。新车刚买不久,她心里着实着急,想起朋友说小区监控多,心急的她跑去监控室查监控视频,这一查才知道自己的小区安全性确实很高。“摄像头太多了,什么车刮的,车牌号是多少,包括是几点几分刮到的都显示得一清二楚。”她向记者连连说道。

侯女士表示自己不对在先,车停在了别人的车位上,其他车空间太小停不开,刮到也是正常的,她表示亲眼看到了小区安全措施那么到位,心里很是安稳。

记者调查

摄像头遍布小区

144个监控守护安全

陈献明是宝徕花园的保安队队长,从事物业管理10多年,去年从外地来到聊城。为了更好地了解聊城的小区管理情况,在上任前曾考察学习了宝徕花园周边的小区,经过走访,他骄傲地告诉记者,宝徕花园的物业安保各方面是做得比较好的。

据陈献明介绍,在小区仅有的9栋住宅楼范围内,摄像头数量多达144个,以每栋楼为一个主体将小区划分成9个区域,每个区域内有16个摄像头,分布于小区的地下储藏室、地下停车场、公共区域、楼道口、道路两边等。在入住率高达80%的宝徕花园小区内,真正地做到了零盗窃案。

记者当天走进小区监控室,值班人员正在仔细地观察着监控中的一切,发现陌生车辆、可疑人员进入都会立即**跟踪观察,直到解除疑惑。

陈献明队长告诉记者,监控只是安保措施中的一个方面,他们在门禁、巡逻等方面力度也很大。宝徕花园小区一直实行门禁制度,一车一卡,没有门禁卡的车辆在出入时要做登记,陈队长说,有时会碰到不太配合的业主,让他们也很为难。

用陈献明的话说,“其实我们并不是不讲人情,谁家还不走个亲戚串个门什么的,我们还能把人家拦到外面?我们只是想更好地服务于小区业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