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9月13日,第二届孟子文化**学术研讨会暨礼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日照隆重召开。来自德国、美国、奥地利、瑞士、韩国、台湾,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40余位**学者参会。

本届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臧克和教授、德国波恩大学沃尔夫冈•顾彬教授、山东大学舒忠教授、韩国庆星大学河永三教授等知名**共同发起,由山东大学当代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战略管理研究中心、山东亚太礼学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视野下孟子思想及礼学文献的现代应用”。会议主要讨论:孟学、礼学在当代中国社会的现实意义,中国同东亚、欧洲学术界对孟学、礼学的现代应用有什么不同理解,**化视野下孟学、礼学的继承发扬,孟学、礼学如何适应当前多元发展趋势下的社会需求,在承认并保护文化差异的基础上各种文化体系如何相互吸取、参照、借鉴等。

在此次学术研讨会中,《礼学丛书》无疑是*大的“热点”之一。250部300余种110余册善本由山东亚太礼学文化研究院从国外购买收藏,目前正在进行文献资料的整合、编篆,资源数据库的建立等工作。这将为广大文化爱好者提供参考、查阅、搜寻的便捷途径,并具有**的学术参考价值,对于推进中华礼学文化的复兴、增强文化软实力等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迄今为止孟学及礼学研究规模*大的**性学术盛会,将有利于整合学术资源,发挥思想蕴含的文化精神,使孟子思想和礼学文化在中西文化对话中承担起新使命,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条件。

标签: 济南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