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圣荣广场小区一居民家突起火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9月15日早上6时许,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一居民家中失*,经过消防队员及时扑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起*原因可能是卫生间的电器造成的。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家用电器如果不使用的话*好关闭电源,发现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

◥◥◥居民讲述

浓烟封住楼道 孩子呛得不轻

15日早上不到8时,记者在圣荣广场小区听到居民都在议论,西区3号楼2单元3楼有人家失*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户人家南侧窗户开着,两扇纱窗全部变成黑色,北侧餐厅窗户外,有烟向上冒后留下的黑色痕迹。

在该单元楼下,正抱着七个月大孙子的燕先生告诉记者,老伴正在做饭时,看到楼下直冒黑烟,大喊了一声,两人就想跑到阁楼露台上,后来怕下不去又跑回去。这时儿子已经起床,找床被子抱起孩子,向楼下冲了两次,都因为烟太浓没下去。“没办法,不下去也不行,我儿子也豁出去了,硬生生冲了下去,我孙子呛得鼻孔里全是烟尘,洗了两遍脸还有黑东西。”燕先生回想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记者探访

走廊已被熏黑 房间里乱糟糟

记者在现场看到,楼梯上还有些水迹没来得及打扫,三楼走廊已被熏黑,起*人家白色的入户门上侧也发黑,女主人正在向消防队员讲卫生间电器线路的问题。记者看到,家里地面全是水,整个房间上面全是黑色,家具也乱糟糟地摆放着。

据目击居民介绍,当时三楼以上烟很大,没有看到明*,女主人把自己五六岁的孩子先抱下楼,接着消防车就来了。也有居民说,多亏是早上6时,要是再早些时间,很多人都还在睡觉,更危险。

据参加救援的市公安消防支队府祥街中队指导员瞿同炜介绍,他们早上6时2分接到了**,然后出动了12名消防官兵和两辆消防车参与灭*救援。

“我们到达现场时看到烟雾非常大,滚滚浓烟从住户的窗户冒出,很多群众都在楼下围观。经过现场了解,该楼的住户已经撤离下来。当准备上楼灭*时,户主希望和我们一同上楼,但为了户主个人安全,我们并没有同意。”瞿同炜对记者说,消防队员在楼下迅速接好水带,立刻来到三楼着*的住户。

消防队员看到,着*点是在卫生间内,卫生间紧靠着门口,而且*势较大,由于卫生间没有窗户,烟雾只能通过屋内的其它窗户和房门冒出,如果不及时救援,*势可能会蔓延到其它房间。

◥◥◥救援情况

约三分钟时间 成功控制*势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分成三组,一组负责把楼道内的窗户全部打开,并且查看楼道内有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另一组到起*的住户内再次查找是否还有人员在屋内,*后一组负责攻坚,对卫生间的着*点进行灭*。

“大约经过3分钟的时间,*势被成功控制,我们又在卫生间内仔细检查了一遍,查看是否还有复燃隐患。发现卫生间被燃烧的物品都是塑料制品,包括整体卫浴、整体洗脸盆上的塑料物件。这些塑料制品一旦燃烧,烟雾很大。所幸户主发现及时并且马上**,如果*势蔓延到厨房,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瞿同炜对记者说。

据户主向消防队员介绍,可能是卫生间内电器导致的*灾。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家用电器如果不使用的话*好关闭电源,发现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目前,起*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