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济南环境空气总分排名公布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14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8月济南“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为6天,比去年同期减少8天;在全省排名第8,比去年同期(12名)进步4名。根据各区环境空气总分排名的情况来看,8月份天桥区气质*佳,历下区则居于末位。

8月份,在济南市各区和高新区的环境空气质量总分排名中,天桥区以90.8分居于**,其余依次为长清区、历城区、市中区、高新区、槐荫区,历下区66.1分居于末位。在现状排名中,则是市中区“气质”*佳,历下区的分*低。与上个月相比,天桥区、长清区、历城区均进步1个名次,分列前3名;市中区回落至第4,退后3个名次;其他各区排名无变化。

其中,PM10浓度*低的是长清区,*高的是槐荫区,7个区均出现同比恶化,市中区恶化幅度*大。PM2.5浓度*低的是天桥区,*高的是历下区,历城区、天桥区同比改善,其他5个区同比恶化,改善幅度*大的是历城区,恶化幅度*大的是槐荫区。

二氧化硫浓度*低的是高新区,*高的是天桥区,各区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年均浓度限值0.06mg/ m3)。二氧化氮浓度*低的是历下区,*高的是槐荫区,除历下区同比改善21.7%外,其他各区均出现同比恶化,恶化幅度*大的是长清区,历下区、市中区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年均浓度限值0.04mg/m3),其他各区超标在0.1-0.4倍之间。

济南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浓度跟周边环境有密切关系。“比如长清区人口密度少,并长期进行扬尘的联防联控,所以PM10浓度较低,而槐荫辖内西外环南延工程正在进行,且西外环是大型车辆过境主要通道,起尘因素多,PM10浓度就高。”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二氧化硫主要出自工业锅炉、二氧化氮主要来自工业企业和机动车辆,“天桥药山工业园锅炉较多,导致二氧化硫浓度高,不过等全部改烧天然气后,情况将会好转。槐荫二氧化氮浓度高跟渣土车、外地大型货车多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