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苑、上海花园等供热管道老化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气温降低,采暖费也开始交了,可因为老化、漏水的供暖管道还没修,省城的幸福苑小区、化纤小区、上海花园小区今冬用暖恐难达标。居民希望供热公司承担维修费用,供热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二次管网维修主体是产权单位,供热企业无力承担三个小区的改造费用。

不少管网带“病”供暖

幸福苑小区位于工业北路,至今建成10多年了,小区往年供暖季效果就不好,黄泰热力贴在小区墙上的管道改造通知单上称,幸福苑小区管道老化,如果不整改,供暖效果会受到影响。

山东黄泰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幸福苑小区供热管道年久失修,大面积锈蚀,上一采暖季小区供热管网停运十几次。

幸福苑小区并非孤例,化纤小区供热管道已经20年以上,二次管网千疮百孔,供热季热源全都漏在路上,去年采暖季每天补水量达到400余吨。

上海花园也面临幸福苑和化纤小区类似的供暖难题,上一供热季前,供热企业回收了小区自管站,发现小区8栋高层住宅的供热单元立管年久失修,阀门锈蚀、跑冒现象严重。

去年,上海花园小区管道泄漏造成电梯停电,至今居民仍心有余悸,“供热公司多次张贴改造通知书,可没人牵头,现在供暖费也不知道交不交。”

除了山东黄泰热力有限公司的供暖区域,由其他供热企业负责的中创开元山庄、马鞍山路52号院等小区的供热管网也都千疮百孔。

改造资金谁都不愿出

供暖设施却还没维修到位,主要“卡”在资金上。三个小区的不少业主认为,供热企业应承担维修费用。

“去年为了**居民用暖,我们就已经垫付近100万元为化纤小区5栋居民楼更换了二级管网。”山东黄泰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针对未收回的二次管网和换热站,供热企业的产权只到红线外(小区院墙外两米),供热企业虽然有社会义务,但是也得考虑成本,现在已无力继续垫付资金对小区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改造。

上述负责人说,按照济南市***、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关于继续执行济南市居民住宅小区规划红线内供气、供热、供水设施设备配套工程费收取标准的通知》规定,三个小区的二次管网的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或产权单位。

据悉,这部分费用的标准为48元/平方米,以化纤小区为例,如果整体维修,需要1000多万元,临时维修也需要400多万。

“我们多次与上述三个小区的业委会沟通,并张贴整改通知,甚至与化纤小区的产权单位多次协商,但问题仍未解决。”供热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就算今冬供上暖,供暖效果也很差,而且还有爆管等安全隐患。

记者联系了三个小区的业委会,对方均表示小区开发商早就撤走,居民拿这部分*不合理,也无力承担*额改造资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