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伙儿勇救落水夫妻 电话找出好心人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两位年轻人救出落水夫妻后没留姓名,悄悄离开,让被救者家人始终无法释怀;幸亏存下了一个电话,经过几天的苦苦寻找,其中一位好心人刘晓闻终于肯露面。紧接着,刘晓闻救人的事在单位和高唐县城迅速传开。

虽然事情已过去了几天,但被救上岸的老人的儿子王茂文直到现在依然心有余悸,他说,如果当天没有好心人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还原

老两口湖边游玩意外掉入水中

高唐的王先生今年67岁,和老伴退休后,开始享受属于他们的老年生活。

9月6日,星期六,阳光明媚。上午9时许,家住高唐县国棉厂家属院的王先生和老伴骑着三轮车到龙启山游玩,当天天气不错,周围美丽的景色吸引了很多人在此游玩、垂钓。

玩的时间长了,王先生就准备找个地方把三轮车放下,然后和老伴散散步。

然而就当王先生驾驶电动三轮车沿龙启山北面的道路由东向西行驶到湖边时,突然一个侧滑,连人带车一下子全部掉进湖里。他们不停地挣扎,周围市民也迅速地发现了他们。

就在这时,两位好心人出现了。

出手相救

救人后没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据了解,参与施救的其中一人是高唐县鱼丘湖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刘晓闻。刘晓闻说他喜欢垂钓,平时周末单位不上班的时候,他就会到附近钓鱼。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才向记者讲述了那天发生的情景。

9月6日,正好是周末。刘晓闻吃过早饭后,简单收拾了一番后就拿着渔具来到经常钓鱼的龙启山旁边的小湖边。

“当时刚到湖边准备钓鱼,就听到‘救命’声,只见离湖岸一米左右的地方,两位老人缓缓地沉入水中,只剩下头部露在水面,两位老人看起来都不会游泳,十分危险。”救人者刘晓闻回忆说,“当时我身边正好有一个桶,桶上有条20多米的绳子,我立马把绳子扔给老大爷,和李洪强一起把大爷和大娘拉上了岸。”从老人落水到被救上岸,前后花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

上岸后,发现两位老人只是受了一点惊吓,身体并无大碍。刘晓闻给老人的家人打电话,让前来接他们回家,并想法把三轮车弄上岸。

听说老人的大儿子就在附近一个市场做生意,李洪强驾驶着自己的车辆把老人送到了他儿子的店铺内。

老人的儿子和其他亲属后来到事发现场把三轮车弄上了岸。

当他们准备向好心人致谢时,发现他们已经离开了。

满怀感激

一个电话号码找出好心人

“想起俺爸妈那天的意外遭遇,到现在俺还一直后怕,要不是两位恩人救他们,俺爸妈不知道会怎么样呢!”9月15日,谈起几天前的惊人一幕,高唐县鱼丘湖街道的王茂文至今还心有余悸。

王茂文告诉记者,当他们把三轮车捞上岸后,发现两位好心人已经离开。由于事发突然,他们没有来得及询问对方的姓名和家庭住址。

后来,王茂文的弟弟从已接来电中挨个拨打终于找到了好心人刘晓闻的电话,经过多方打听,又找到了另外一位好心人李洪强的电话。

当王茂文想表示谢意时,两位好心人却说什么也不愿意见面,只是说自己只不过做了一件小事,不用太放在心上。

经过再三请求,王茂文终于和好心人见了一面,当面表达了他们的谢意。

“要不是遇到好人了,俺爸妈可能就没命了。”王茂文告诉记者,“李洪强和刘晓闻见义勇为的举动,弘扬了社会正气,值得我们所有年轻人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