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能人"教练骗43人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莱西一青年男子凭借自己在驾校曾经当过教练的经历,以谎称快速办理驾驶证、直接**、科目包过等手段,先后骗取亲朋好友40余人的培训费16万余元,莱西警方在接到**后,经过多日缜密侦察将该男子查获。

今年7月份,莱西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李某某等人报案称,一名叫梁某某的莱西男子自称挂靠平度某驾校,以能快速办理驾驶证、直接**、科目包过等手段,先后收取了每人3500元到6000元不等的培训费,但收*后梁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随后他们到平度某驾校咨询,发现该驾校从未收到他们这些学员的交费,也没有为他们这些学员建档。

接到**后,滨河路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工作,期间派出所又陆续接到包括张某等人在内的十余人报案,涉案价值很快达到了5万余元之多。民警到平度某驾校调查了解得知,嫌疑男子梁某某,并非其自称的平度某驾校教练,其为受害人开具的收据**亦系伪造,梁某某也从未将受害人所交费用交付到驾校,因此平度的这家驾校也就没有为这些受害人建立学员档案。

随后滨河路派出所一方面通过网上协查,向附近派出所查询类似案件,一方面组织抓捕。但案发后梁某某警惕性**,警方多次突然袭击均未发现其踪迹。鉴于该案受害人数多,涉及面广,影响极为恶劣,滨河路派出所多次研究抓捕方案。民警获知梁某某极有可能在近期周末潜回家中,于是从9月12日晚便开始在梁某某家附近布控,直到9月14日凌晨6时许,守候民警终于将欲潜回家中的嫌疑人梁某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梁某某供述,他在2011年曾担任过平度某驾校的教练,其不当教练后便开始动起了歪脑筋,2014年,其伪造了平度某驾校教练身份,并刻制了假**和收据,然后以快速**、科目包过等条件引诱受害人交***,这些受害人大部分是他的亲朋好友,收*后他就将骗取的*财肆意挥霍。后经警方调查,目前共接到43名受害人报案,涉案价值约16万元。

现梁某某因**诈骗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