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营经济或将迎来涅槃之机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传统经济大省,山东民营经济占据了半壁江山。近来,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凤凰涅槃、腾笼换鸟,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山东民营经济实现了“井喷”式发展。在全国和全行业来看,**雁、*车头的作用日益明显。

面对**的期待、老百姓的期待、市场的期待,山东省委省**有期待亦有作为,从降低准入门槛到简政放权,从金融改革到鼓励创新,山东在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民间活力上浓墨重彩,成效日趋显现。

9月5日上午,“全国名博、网媒关注山东民营经济”采风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在讲话时表示,山东近几年**的若干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扶持具备了连续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特点,起到了良好效果,为民营经济发展吃上了“定心丸”。

他表示,当前山东民营经济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今年7月,省委、省**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书记、***省长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重要路径、重大举措。

多年来,山东始终坚持不懈地强化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扶持,有效实施一些兼顾当前和长远的政策措施,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杨占辉表示,2010年以来,省委、省**先后制定了十多个文件,各市和各部门也都**了一系列鼓励和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这些政策从总体上看突出了连续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特点。

杨占辉表示,从2010年山东**《关于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到2012年制定了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促进民间**规范发展等方面的文件,山东每年都要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部署,特别是今年,制定了《关于加快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发展松绑、鼓劲、助力、铺路。这些政策,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给民营经济发展吃上了“定心丸”。

杨占辉同时指出,山东省委省**针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具有相当强的针对性。在他看来,这些政策的**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好了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提高了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