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租车热 日租金普涨八成仍“断货”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周临近,许多市民都开始计划一场旅行,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影响,自驾游尤被市民青睐。15日,记者走访发现,为避免撞上国庆租车“拥堵期”,不少人都开始提前订车,德州租车市场活跃起来,部分租车公司某些低价车型已“断货”,价格普涨八成左右。

提前半月没租到车

国庆小长假临近,市民李先生和朋友打算去青岛游玩,“旅行想要‘说走就走',还是租车更方便、自由一些。”李先生说,他们计划租一辆1.4L排量的5人座轿车,5天按1000元计算,德州到青岛来回油费约600元,中途还能路过济南、沂源玩一玩,人均400元;而坐高铁往返票每人就需要340元。“现在离放假还有半个月呢,想按计划提前订个便宜的车型,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李先生无奈地说,自己想在10月1日-5日租一辆日租金在200元以内的5人座轿车,却被租车公司告知“十一期间日租金低于200元的车型已被租赁一空”,目前仅剩部分250元以上的车型可供选择,且越便宜的车型“库存”越有限。

日租金涨八成仍“断货”

15日,记者从市内多家租车公司得知,国庆期间车辆日均租金普遍大幅上扬,涨幅从40%到100%不等,80%居多。

在向阳路某租车公司,记者了解到,大多数5人座轿车租金涨幅在8成左右,部分低价车型已经“断货”.如平时日租金150元的“现代悦动”车型,十一期间涨至270元;平时日租金139元的“别克凯越”,十一期间涨至255元。

而十一期间*便宜的车型是日租金198元的“雪佛兰新乐风”,平时日租金仅需110元,其次为日租金218元的“起亚赛拉图”和“福特嘉年华”,平时日租金仅需120元,且这三款车型都不配备倒车雷达和GPS导航,涨幅依然高达80%,且全部租赁一空。

其中涨幅*低的是7人座商务车“别克GL8”,平时日租金440元,十一期间日租金630元,涨幅虽仅为其他车型的一半,但由于基数较大,因此租客较少,目前余量较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