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商贸大道占道经营险象环生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热线称,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商贸大道德隆路段在下午6点以后,卖蔬果的商贩陆续到非机动车道上经营,既阻碍交通,又影响市容,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理。

商贩一来,六车道变五车道

15日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刘女士提到的路段,只见双向六车道的机动车路面,路边摆摊的商贩占据了整个非机动车道,多的地方有两个车道都被占着。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在300米长的路段上,有十几个摊位。

由于到了下班的时间,行人和车辆越来越多,本来宽敞的道路变得拥挤起来,骑电动车的行人被挤到了机动车道上行驶。

摊主冒着危险做生意

记者看到,一辆辆汽车从摊位边疾驰而过,摊主却似乎已经习惯了,无视潜在的危险。“这里人多车多,非常危险,已经造成好几起事故了。”市民刘女士说。“小商贩们每天从下午6点到晚上9点,一直在这里占道经营。抛弃和扔掉的水果遭碾轧后非常难清理,也加剧了交通隐患。”负责这个路段的环卫工人报怨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路段湿乎乎的,走起路来很粘脚。当问到一正在卖水果的女士为何在机动车道上卖水果时,她说:“我是刚来的,看有不少人在这里卖,也就在这里卖了。”

市民呼吁文明经营,安全**

商贸大道作为果品蔬菜运输的主要干道之一,来往车辆非常多。记者在现场发现,其与德隆路交接处是个丁字路口,没有信号灯。下班高峰期每分钟有十几辆车在此通过,司机为了尽快通过不停按喇叭,甚至有的开到了对面的车道上。同时,很多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行人在辅道上逆行,险象环生。

记者从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从9月10日至14日,在商贸大道上已发生了四起交通事故。非法经营占道不仅给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带来极大不便,在车来车往间做生意的买卖双方,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整*的同时,更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买卖秩序,维护交通安全顺畅,还城市一个整洁有序的面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