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速带薪休假制度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网周一披露,***已批准建立***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同时,撤销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其职能并入***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这意味着公众熟悉的“全国假日办”也随之撤销。

受访**认为,成立***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是顺应了中国从“**周”向“带薪休假”的转变。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表示,近年来,中国旅游产业的一个热点话题就是法定节假日的假期究竟该如何安排?这将是***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面对的*个问题。

中国***办公厅去年发布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次明确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

今年,***又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针对当前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政策措施。《意见》指出,要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

人们普遍认为,如加快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将改变“**周”变“**粥”,节日变“劫”日。

**分析称,组建***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是国家旅游业战略发展的需要。国家需要成立更高层级的管理机构,好统筹、协调下一步旅游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而不仅仅是假日旅游的问题。

联席会议由旅游局、中宣部、外交部、发改委、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部等28个部门组成,旅游局为牵头单位。其主要职能是在***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国旅游工作。对全国旅游工作进行宏观指导,提出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协调解决旅游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等。

***分管旅游工作的负责人将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协助分管旅游工作的***副秘书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和中宣部、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旅游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