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正式运营 南昌至长沙需要多久?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10时03分,一声汽笛响起,广州南至南昌西的G636次“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列车,驶抵醴陵东站。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正式投入运营,醴陵迎来*趟高铁列车。

“本打算昨天坐普铁去江西新余,但为了'尝鲜',我特意推迟了行程。”列车到站,47岁的陈赞举起手中的车票,*拍了一张与高铁的合影。

候车室内,86岁的俞志春把脖子伸得老长,隔着玻璃墙注视着列车。“我还没坐过*车,这次家人特意买了一张醴陵东至长沙南的G633次列车车票。”俞志春高兴地说,到了长沙,他还想去坐坐地铁。

当日上午,在醴陵东站外的小山丘上和护栏边,近500名当地村民聚集在此,只为亲眼目睹高铁驶进站台的历史性时刻,看看“子弹头”的飒爽英姿。

“共有20名乘客从醴陵东站登上G636次列车。”醴陵东站站长王庆国说,12时18分,南昌西至深圳北的G633次列车抵达醴陵东站,这是当日驶抵该站的第二趟列车,约有200名乘客上车。当日,共有8趟高铁(动车)经停醴陵东站,其中,往南昌方向5趟,往长沙方向3趟。9月18日起,经停该站的列车将增至14趟。

王庆国介绍,醴陵东站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5184平方米,候车室面积2880平方米,售票厅面积187平方米。站内共设有2个站台,4条股道,进出站检票闸机7台。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开通,南昌到长沙需要多长时间?

【体验】24分钟,长沙“飞”抵醴陵

9月16日9时39分,记者从长沙南站登上驶往醴陵的G636次列车,开始了一趟“贴地飞行”的追风之旅。

0千米、60千米、189千米、212千米……短短7分钟,车厢顶部的液晶屏显示,列车时速已经达310公里。列车不时穿桥梁,过隧道,宛如穿梭在时光之间。

途中,记者做了个实验:把一杯水放在座椅后的小桌板上,水面仅有细微的晃动,没有一滴水溅出来。车厢内平稳舒适。

该趟列车共设8节车厢,车头、车尾半截车厢为VIP商务座车厢,其他分别为特等、一等、二等车厢,座椅背后均配有小桌板。车内餐车、茶水服务配备齐全。

10时03分,车厢内广播响起,记者还未缓过神来,列车已经平稳停在了醴陵东站。前后只用了24分钟。

【影响】醴陵加速与长三角对接

24分钟到长沙,68分钟到南昌,3小时8分钟到广州,5小时29分钟到福州,8小时7分钟到北京……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开通,醴陵展开了**的出行版图,也可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浪潮中觅得良机。

“年底,沪昆高铁南昌至杭州段开通运营,醴陵还将有直达杭州、上海的高铁。”沪昆高铁醴陵协调办主任彭开仁说,届时,醴陵的交通区位优势将大幅提升,与长三角东部沿海经济带的联系将更紧密。

目前,醴陵到上海共有3趟普列,其中*快的K760次列车耗时12小时53分。沪昆高铁南昌至杭州段打通后,醴陵到上海的时间将缩短至5小时左右,这可以吸引更多的上海、杭州等地企业前来置业投资。此外,醴陵的烟花、瓷器等产品,也可以通过沪昆高铁快速运抵东部沿海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