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算命先生玩起文字排列游戏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探访

20元*测一次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新华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西北角,看到在此处花园内,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在一处长椅旁摆了一个卦摊,一块白布上面整齐地画着26个方格,每个方格中都写着16个姓氏,一旁还放着一摞纸牌和一个文件夹。

“算算吧,量量你手的长度我就知道你姓什么。”该男子招呼道,算一次20元*,不用开口就知道姓氏,并算出人的命运,不灵不要*。

这时,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从此处经过,掏出20元*“算上一卦”.“太准了!”见算命先生一口喊出自己的姓氏,该女子惊讶地喊道。

揭秘 只是一种文字排列游戏

家住附近的郭女士告诉记者,“量手测姓”其实是骗术。“前段时间我让他算了一次,当时认为很准。”郭女士说,回家后跟家人一说,大家都不信有这么神奇的事。

“第二天我去看他给别人算,慢慢地看出了一些门道。”郭女士说,她发现,给人测量手长只不过是障眼法,所有“机关”都在那一摞卡片和地上的方格上。“我让同事去算,并让同事将抽出来的卡片捂住不让算命先生看到,顿时他慌了。随后,同事又随意地指着一个格子说就在这里面,他顿时就说算不了了,埋怨我们不配合。”郭女士说。

记者在卦摊旁边仔细观察,果然发现每张卡片的背面都标有一个不易察觉的字母或数字。“所谓配合,就是市民按照他说的,抽出写有自己姓氏的卡片,而每张卡片后面都有记号,他看到记号就知道上面有些什么姓。再按照他说的找出自己的姓在哪个格子里,卡片上与格子里只有一个字是重合的,那这个字就是你的姓了,他再糊弄几句,20元*就到手了。”郭女士说。

讲述

年老女性易上当

当天,记者上网查询发现,“量手测姓”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能力,只是一种文字排列和组合游戏,全国各地都曾出现过此类骗术。在制作卡片和方格上的姓氏时,运用排列组合,可以**每次只有一个姓氏重合。

据郭女士介绍,该算命先生姓张,是寒亭人,来此摆摊算卦已有三四个月。郭女士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后,外出游玩的人比较多,经过此处时出于好奇都会让他算上一卦。“每天都有几十个人来‘量手测姓',上当的多是上了年纪的女性。”郭女士说。

据了解,奎文区新华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西北角的花园已逐渐成为一个算命市场。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有5人在此摆摊算卦。“现在少了,*多的时候有十几个卦摊。”一位算命先生说。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迷信任何摆摊算命的把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