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教育局四位一体助跑德育生态化城市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当前中小学德育弊端,寿光市紧贴社会价值流变、学生生活实际和心理需求,强化四项措施助跑德育生态化,增强德育教育的实效性。

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开发法制教育类校本课程,注重“教师讲解,学生讨论,师生互动”,实现法制教育常规化。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加强警、校、社区共建活动。利用广播、手抄报、板(墙)报、橱窗进行法制宣传。开展好“法制之声”、“法制教育讲堂”、“校园文依静”等活动,寓法制教育于班、团、队日常活动中,实现法制教育阵地化。

积极开展活动类课程建设

推进“亲子共成长”工程、“五个一”工程等德育课程建设。组建学生社团,为学生搭建展示个性特长的平台。组织参加社会实践、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道德教育。确定“一节一教育”德育主题,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教育资源。

积极开展习惯养成教育

本着“近一点、小一点、实一点”的原则,把养成教育抽象内容具体化,让学生在喜闻乐见活动中理解和执行。本着“层次性”、“连续性”等原则,开发“成长阶梯”校本课程,制定符合每个学龄期学生的活动规范和要求。

深化德育评价机制

开展“一校一品”德育**校评选、“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班主任”等评选活动,提升教师的德育教育水平。抓好“道德积分”、“星星卡”、“太阳卡积分”、“雏鹰争章”、“道德银行”等项目运作,优化学生思想道德评价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