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登记注册公司仅用110元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营业执照=身份证+公司住所证明+2小时+110元

以前,李永慧是一名上班族。因为单位效益不好,他想自主创业,成立一家商贸公司,自己当**。

李永慧在莱城区诚信路上租了一套房产作为经营场所,因为房主没有房产证,他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服务窗口,想问明白怎样办理经营场所租赁证明。

8月25日,记者在工商服务窗口遇到他时,他正打算回去补办经营场所的证明手续。

他说,他来窗口的时候,只带了一张身份证,审核名称、打**程总共用了2个小时,打印费花了110元。如果他有公司住所证明的话,现在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了。

之前,李永慧的朋友成立公司时,用了一个多月才拿到营业执照。今天,他只是想到服务窗口咨询一下,却没想到差点把营业执照办出来。李永慧说:“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

改革减了手续省了*

李辉是高新区一家企业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企业状况经营良好,现在要成立一家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子公司开展新业务。

李辉对登记注册、变更等业务很熟悉。她说,自今年3月份,注册登记体制改革实行以来,办业务有两大变化:一是不花*了。以前的时候,注册1000万元的公司,要收取8000元的注册登记费,还要缴纳200元的核名费、营业执照工本费等。变更业务也要交*,每项100元。现在,这些费用全取消了。二是手续少了,效率提高了,注册公司变得容易了。之前的时候,要成立新公司,*先要筹措注册资金,要现场验资,这些很麻烦。现在,自己自行约定注册资金的数量和出资期限,网上提供的表格很丰富,只要在公司填好报表,到窗口来接着就能办理。

陈辉注册的公司使用的是**企业名称,需要由省工商部门审核。陈辉说:“**企业名称的审核一般需要三五天时间,一旦到了市里,当天就能完成。”

轻松实现**梦对实行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以来的变化,代理公司体会至深。莱芜市德诚会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改革确实带来了便利,但新方案要求企业信息向社会公示,弄虚作假、违规经营者将被列入黑名单,对公司在经营中的约束力增强了,这就促使企业加强自律,守法经营。

我市一家代理公司负责人任女士说,改革实现了很多人的**梦。社会上有创业想法的人很多,他们想圆自己的**梦,想通过自主创业成为成功人士。以前,因为筹集资金和验资很麻烦,想想也就罢了。现在注册公司方便快捷了,他们就想到市场上一试身手,成立公司的人自然多了起来。任女士还说,虽说到工商部门办手续方便了,但有些公司的注册需要办理前置许可,像环保、食品药品监督和文化等部门的前置许可手续办理,变化并不大。

据采访得知,改革方案虽然已经**,但有些内容与相关部门现行的法律法规有冲突,配套法规尚未**。一旦接到上级的文件,相关部门会立即按照新规定执行。

标签: 社会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