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铁路工会承诺在中国援建希望小学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据***电昨天辽宁抚顺举行平顶山惨案82周年公祭大会。出席公祭的日本友好团体东日本铁路工会负责人表示,将在中国援建19所希望小学。

“我谨向82年前日军所犯下的平顶山事件遇难者以及遗族表示衷心的谢罪,谨向遇难者表示哀悼。”东日本铁路工会**执行副委员长齐藤弘敦在致辞中说。

1932年9月16日,侵华日军包围抚顺市平顶山村,将3000多名手无寸铁的百姓驱赶到平顶山下,进行集体大**,制造了惊天惨案。齐藤弘敦说,他1993年*次访问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学到了战争有多么的悲惨。此后21年间,东日本铁路工会组织2500多名会员和家属访问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

“我们为了赎罪要做一些贡献。”齐藤弘敦说,“我们决定为中国农村地区的孩子们建设19所希望小学。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们募集到了建设所需费用。我们想通过行动传达世世代代和平友好的愿望。”

公祭大会上,东日本铁路工会代表50余人向平顶山惨案遇难者集体默哀,并在现场打起横幅,上面写着:不忘平顶山惨案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痛苦和伤害,尊重历史事实,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